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巴巴汽车服务行业深度布局,无线4S时代悄然来临

资讯 TOM    2018-08-24 12:06

2017年11月在获得阿里巴巴3.35亿美金领投的大搜车创始人姚军红向媒体表示“在汽车交易领域中,我认为有两种模式一种是阿里模式,另一种是京东模式。而汽车新零售在我看来胜负已分,只是时间问题。”在2017年双11中,阿里与大搜车的线上引流,线下门店打通,大搜车公布了一份亮丽的数据。阿里巴巴目前是大搜车除管理层以外的最大股东。

阿里巴巴汽车服务行业深度布局,无线4S时代悄然来临

距阿里对汽车服务行业上一次投资不到1年时间,昨日传出阿里巴巴以16亿人民币外加天猫淘宝汽配零售平台独家运营权投资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后同时合并知名汽配经销商康众汽配,无疑是要加速缩短姚军红所说的时间问题。

行业人士认为本次阿里巴巴出手,其核心并不在于资金规模多少,而是天猫淘宝汽配零售平台独家运营权作为战略资源的投入,这意味着阿里平台上亿车主流量以及数百亿元GMV的导入,是比16亿元资金重要百倍的战略资源。而阿里投资汽车超人和康众,是基于两家公司的业务模式相当成熟的基础上,阿里利用自身的流量优势去更快推动行业发展。

而从资金方面来说,三方整合后在手的资金量也足以令其他想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望而生畏:阿里此次投入的16亿加上金固股份之前为汽车超人定向增发的27亿,本次交易完成之后可用现金就超过6亿美金(基本接近2017年JD全年净利润)。同时据接近阿里内部的人士透露,后续新一轮融资业已谈妥,知名投资机构华平,云峰,PAG将追加3-5亿美金。

与前段时间滴滴最终放弃了引入外部投资人的计划,而是选择自己注资10亿美元本质不同的是,阿里对康众汽车超人的投资整合是集资金,资源,支持三位一体的行业战略投资。

本次投资完成后阿里巴巴对汽车服务行业的战略布局已经基本完成,前有大搜车在整车领域开展的新零售拓展并一次又一次交出漂亮的数据表现,后有汽车超人&康众汽配在汽车后市场服务领域的继续深耕运作。对于阿里巴巴零售平台上的车主来说,从新车购买到养护维修在不久未来就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线上阿里4S店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