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惠而浦携大咖探讨设计理念 FAD现场艺术展台引围观

资讯 TOM    2018-08-24 11:47

随着中国消费主力军向80至90后更迭,以及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攀升带来的消费驱动力,中国正迎来一个消费全面升级的新时代。这片全新的消费热土上,消费者抛弃了过去的消费主义浪潮,不再将价格、数量这类因素作为消费时的主要考量,而是在品质、品位、蕴含精神等层面有着更加鲜明的追求和主张。未来,众多行业的发展都将更加贴近文化、贴近现代生活。

这些追求和主张驱动了一个既是消费力扩张又是消费者要求日臻尖锐的时代。在此消费环境下,传统仅以功能为核心的家居产品和品牌终将落伍,一些优秀的家居品牌持续保持灵敏的洞察力、鲜活的创造力,精益求精的技术力,赋予产品更令人期待的功能、更好的使用体验、更高的品位格调。以百年全球家电领导品牌美国惠而浦为例,除了对产品与技术的专注研发,同时也聚焦于“轻松成就品位”的生活理念。

在家电产品设计领域,惠而浦一直独树一帜,这个品牌的前瞻设计理念认为,产品设计的驱动力来源于用户,但不仅仅听从于用户,它立足于用户的需求,但满足的是用户尚未形成的潜在需求。同时,惠而浦认为,每一个建筑,都有一颗“跳动的心”,这使得建筑不是固体的简单搭建,而是一个空间的风格,所以建筑物里面的灯是光影的风格。同样地,惠而浦的家电产品,则是消费者生活的风格。

在惠而浦为消费者呈现的每款家居产品中不难看出,品位早已不是刻意的追求,而是业已形成的习惯。对于一个职场精英的消费者来说,能够彰显成功的不只是工作的卓越,一个闲暇的周末,一段与家人相处的欢乐时光,尽显职场之外的生活成就。

而对于惠而浦来说,为了成就消费者的品位生活,家电品牌就需要不断创新技术和设计,让消费者的生活化繁为简,通过极简的设计,让消费者轻松操作,不为家务所累,从而有更多的时间和家人相处,或者追寻自己的爱好,真正实现有品质的生活。从发明第一台个绞纽式洗衣机、第一台对开门冰箱、第一座太空厨房,到现在将第6感智能科技融入到每一款产品,惠而浦针对品位生活的洞察,伴随着产品科技与设计的迭代从未停息。

2018年,惠而浦将产品科技同现代生活理念以及家居设计美学融汇的决心更是显而易见。

惠而浦携大咖探讨设计理念  FAD现场艺术展台引围观



从8月23日开始,惠而浦联合腾讯家居,携手设计界KOL以及其他跨界大咖,共同分享最深邃的文化理念和最前沿的家居设计理念。这场全国巡讲活动以“看见设计 人文中国”为主题,被业界成为FAD(Fashion Art Design)活动,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家居设计师前来交流、分享。在8月23日举行的西安站活动中,更邀请了“空间魔法师”赖旭东以及“杰出茶人”林治带来设计、文化、生活的真挚分享。

惠而浦携大咖探讨设计理念  FAD现场艺术展台引围观

据了解惠而浦与腾讯家居携手的FAD活动共有四场,而西安站作为惠而浦参与的首站可谓恰到好处。一句“文人墨客皆颂此”道出古城西安的文化积淀,人们常说,西安是一座“古典气韵与现代魅力并存的城市”,同样地,惠而浦作为百年家电品牌,历史给了她沉稳的厚重感,让她洞悉百年家电行业的变幻,而始终洞察人们的需求,则让这个品牌始终保持着年轻的活力,引领行业的发展。

惠而浦携大咖探讨设计理念  FAD现场艺术展台引围观

这一次,在古城西安,惠而浦与赖旭东探讨空间理想和设计观念,一起倡导功能美学化。同时,也和林治分享如何用轻松的心态,感受茶之美、享受品位生活。在FAD论坛现场,赖旭东老师亲身以实际案例讲述家居功能的美学化,他认为设计是一个由繁至简的过程,设计的根本是解决问题并带来美感。在赖旭东看来,生活的方式和品质最为重要,设计是服务生活提高生活品位的手段。这与惠而浦追求的通过产品科技与生活美学结合使得家居生活轻松的同时彰显品位如出一辙。

本次FAD西安站活动,惠而浦专门在现场设置了互动展示区。与其说这是一个展区,倒不如说是一个艺术装置。惠而浦携品质之作,和真正懂生活的设计师们,来一次艺术的邂逅。整个展示区极富设计感,同时将惠而浦明星产品囊括在内,既展示产品,也同现场的设计师进行丰富形式的互动。据悉,惠而浦将携带旗下新睿洗衣机、冻龄冰箱以及进口厨电等系列产品亮相现场。这些产品无一不体现了惠而浦“轻松成就品位”的品牌承诺,在帮助消费者解决家务难题的同时,成为家中的艺术品。

惠而浦携大咖探讨设计理念  FAD现场艺术展台引围观

惠而浦新睿洗衣机主打智氧清新功能,可以给衣物甚至手机、名贵包包,除菌除螨除异味。这款洗衣机可以将空气中的氧气电离成臭氧,从而起到祛除异味、杀菌的作用,不用水就可以“洗涤”。

冻龄冰箱是现场最契合赖旭东空间理念的产品,众所周知,在2015年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上,赖旭东用错高和组合柜创“空间魔法”,27㎡变四室一厅,引起欢呼一片。冻龄冰箱也是一个“空间魔法师”,它是国内首款采用HFO发泡技术的冰箱,HFO发泡体系比环戊烷发泡体系泡层致密,在同等外部体积下,实现更大内部容积。同时冻龄冰箱首次提出“女王专属”概念,倡导“美与味,各就各位”,为女性保养品打造专属空间,带密封条的女王专属化妆品空间,密封、静音、防串味、防风干,最小化私享空间的温度波动让美自成一格,呵护化妆品更是呵护女王。有了私享空间,做精致都市女性,自信呈现每一面。

惠而浦的厨电产品,坚持探索科技无限可能,精进工艺,走近消费者,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带来创新性的厨房解决方案,使他们不再被繁琐家务束缚,赋予他们更多的能量和时间去尽情的享受生活。基于创新6th SENSE第6感智能科技打造直觉与灵感为基础的极简操作,结合突出的前沿设计,为消费者带来全然一新的厨房体验。

在参与FAD的设计大咖中,有一个公认的观点,认为现代家居设计更加注重整体空间的综合布局和利用,将家具、家电的选择与搭配也引入到家居设计的过程中,使家中环境更加融合和自然。家居行业早已远离了木工加泥水匠的原始业态,正朝着智力密集型的服务行业方向发展。也因如此,惠而浦希望把握行业趋势,将自身产品引入到家居设计环节,以其对家居品味内涵的独特见解,带给设计师更多灵感和创意,也给终端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据了解,继西安站之后,惠而浦携手FAD系列巡讲活动将走进厦门、广州等地。希望将设计与人文相结合,持续传播前沿理念,激发年轻设计师与设计爱好者的创意与想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