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福利 ,今年流行这样买,员工满意度超高!

资讯 TOM    2018-08-24 12:07

温馨提示:距离让男采购疯魔,女采购颤抖的中秋节只剩一个月了!你们的公司中秋礼品都准备好了吗?

1

你觉得提前一个月准备太长了?

选购物品一周

提交方案一周

老板审核一周

下单到货一周

......

中秋、端午和春节,自古以来都是最令采购部门头疼的三大节。尤其是中秋,越来越多的公司已经不满足于去市场上挑些看起来包装还过得去的月饼,而是希望在中秋礼品上玩出新花样,既能拥有企业特色,同时要能展现公司对员工的关爱。

但在传统采购中,要么是备货量难以达到要求,要么是在定制上难以实现,又或者无法保证按时送达等等,供应商往往很难实现公司“新花样”的想法。

所以,很遗憾地告诉你,传统的采购方式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公司企业们的需求了。

2

一家企业的中秋礼品采购通常会采取“批量集采”的方式,不论是客户还是员工,由于需求不同,对企业的馈赠或福利往往会褒贬不一,满意度难以保障。《2017中秋企业福利报告》中显示,虽然有6成企业行政人员觉得自己在中秋采购上煞费苦心,但实际不满意的员工比例竟然高达70%!

礼品不仅仅是给员工的“心意”,更是维护客户黏性的“脸面”,甚至关乎企业正常运营和健康发展。企业希望采购人员能采购有别于传统,能彰显个性的中秋礼品。

中秋福利 ,今年流行这样买,员工满意度超高!

因此,团购的礼品除了要让自己的团队满意,还需要考虑让别的企业老板记住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形象。最好是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同事觉得:“你真心在为我着想。”

领导认为:“这是有新意的员工。”

友商赞叹:“这是有心意的企业。”

更关键的,是要能在短时间内快速、高效的落实采购计划,确保采购礼品的及时送达!

3

传统采购模式已经落伍,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从线上进行中秋礼品的采购。根据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联合中国电子报社发布的《中国企业电商化采购发展报告(2017)》显示,电商化采购在企业级电商市场表现活跃。

挑选一个完善的、靠谱的电商采购平台,对企业至关重要!2017年,京东企业购以48.6%的份额占据企业级电商市场首位,可以说,京东企业购满足了一个优质采购平台的各方面要求:

1、高效率,低成本

京东企业购整合自身的大数据、供应链以及产品、金融等优势,为客户提供了“大数据选品”服务。企业客户在京东企业购可以通过目标用户画像、大数据分析用户喜好等技术支持,从而得出精准并凸显企业文化的商品推荐。同时,可将客户模糊的采购需求具象化和聚焦化,针对不同行业的企业客户提供甄选场景、甄选品类、甄选商品的专业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企业的采购效率。

另外,依托多年沉淀的物流技术和电商化优势,京东企业购搭建出企业级供应链体系,可以在这个中秋实现多地址指定配送以及指定时间配送——这意味着企业只需一次下单,便可以将中秋礼品按时送到客户或者员工的手里,企业客户无需再自担物流及仓储压力,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

2、阳光公开,透明度高

中秋礼品采购市场竞争激烈,以月饼这样的传统礼盒产品为例,其优质供货相对紧缺,采购过程如果不能做到阳光透明,一旦出现问题,影响的可能不单单是企业的品牌与形象。因此,礼品的品质一定要有保障。

京东企业购的线上采购系统中选商品,到确定采购计划、下礼品订单,再到发货,采购人员全程都通过京东智能采购平台,完全避免了采购中的黑洞,将原本繁琐的采购工作改造的更加高效、透明、人性。

3、程序标准化

电商采购是在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的基础上进行的,必须按平台规定的标准流程进行。

京东企业购以6大通用技术标准(云、大数据、API、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结合8大智能化支撑平台(大数据管理平台、机器学习分析平台、只能决策平台、通用协议平台、无界开放平台、风控平台、智能设备调度平台、数字加密安全平台),对采购中心的7大环节实现改造,使采购行为更加人性化、精准化、生态化。

中秋福利 ,今年流行这样买,员工满意度超高!

4、全场景精细化管理

在每一个需求产生的地方,京东企业购都有成熟的解决方案。

基于自身经验,通过技术手段变成赋能模块,京东推出一站式智能福利SAAS平台——京东京喜。在其福礼模块中,员工可在平台选择产品范围选择自身喜欢的中秋礼品,采购人员也无需再在线下统计领取,可以直接通过后台看到员工们的福礼兑换情况。截止2017年12月,福礼已为超过2000家中大型集团企业提供年节福利发放服务。

中秋福利 ,今年流行这样买,员工满意度超高!

在酷兜模块里,精选了高品质的特价商品及生活服务卡券,联合品牌厂商带给企业员工特殊的权益和关怀。不仅缓解了众口难调的矛盾,更提升了企业福利管理的效率。

京东企业购依托技术、商品、履约交付、增值服务四大核心能力,并结合京东云、京东金融、京东物流三大引擎,形成智采、慧采、翼采三大通用平台,为企业带来阳光高效的采购体验。

今年中秋,京东企业购开展以“企业采购中秋福利抢‘鲜’购”为主题的大促活动,为采购人倾情打造中秋福利智能采购解决方案。

中秋福利 ,今年流行这样买,员工满意度超高!

这个中秋,有了京东企业购,可以做“高效”采购人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