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注人体的第二心脏,让老年人更健康

资讯 TOM    2018-08-24 13:41

人上了岁数之后,身体机能开始逐渐衰退。《上海预防医学杂志》有数据表明,人到了50岁,骨骼肌肉含量会开始逐年递减,到了60岁以上慢性肌肉衰减将达30%,老人就会出现脚踝变脆、腿脚无力等症状。

此外,人体自然衰老还会导致例如足弓塌陷、拇外翻、脚部变宽变大等一系列问题。加之日常老人对足部护理不到位,或者穿不对一双合脚舒适的鞋子, ﻪ极易出现走路累、走路疼、不愿外出锻炼等情况,从而降低生活质量,影响身心健康。

关注人体的第二心脏,让老年人更健康

作为人体的第二心脏,足部健康很重要。子女可从以下几点入手,帮助老年人有效应对上述问题。

1、每日观察老人的足部信号

注意老人双脚颜色、温度的改变,询问老人足部是否发麻、变肿,以及是否足跟痛等,这些信号都可能是某种疾病的反映。

2、老人足部疼痛超三天要看足科

学会每日对足部进行自查,如果足部连续疼痛超过72小时,可能已经发生某种病变,需赶紧带老人去医院。

3、给老人购买一双合脚的鞋子

为老人挑选一双合脚又舒服的鞋子,一定要选择专业根据老人脚型设计的,且不同于大众运动鞋的鞋型,像足力健老人鞋,能让老人告别挤脚、磨脚、脚底疼、走路累等问题,在日常生活中给老人的健康和安全增加多一层的保障。

4、针对脚部进行适当的锻炼

锻炼足部最好的方法就是步行,不但可加强足和下肢肌肉力量,减轻关节疼痛,还可防治骨质疏松,一般每周3次,每次约20分钟。

养在当下,护在平时,关注父母足部的每一个微小变化,做好日常足部的养护,才能更好的保护人体的“第二心脏”,让老年人身心更健康,子女更放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