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信二手车7月消费报告出炉:95后购车用户占比首次超8%

资讯 TOM    2018-08-24 13:31

日前,优信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7月二手车消费报告》。7月虽然是传统意义上的二手车交易淡季,但随着限迁政策的逐步取消,二手车流通加快,异地购车增多,二手车市场整体成交量未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报告显示,随着二手车市场的持续火爆,二手车新的消费趋势和消费习惯正在形成,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购买力明显增强;而随着消费下沉和消费金融的普及,金融购车在三线及以下城市更受欢迎。

95后占比首次超过8%90后购买力增强

消费群体方面,二手车购车群体呈现明显的迁移趋势。在年龄分布上,随着95后逐步步入社会,对车辆的刚性需求逐步凸显,95后购车群体不断壮大。2018年7月,优信二手平台95后购车用户占比增幅较大,占比首次超过8%。

优信二手车7月消费报告出炉:95后购车用户占比首次超8%

 

此外,随着90后在职场逐步站稳脚跟经济实力增强,他们在二手车市场的购买力显著提升。根据优信平台对购车用户年龄的大数据统计,虽然80后仍是豪车(售价大于50万)主流消费人群,但是90后占比由去年的13.2%暴增至28.1%,实现同比翻倍。

优信二手车7月消费报告出炉:95后购车用户占比首次超8%

 

与其他年龄段相比,90后、95后群体在车辆消费上更加理性,极具性价比的二手车成为他们的理想选择。与此同时,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对互联网购车的接受程度更高,方便快捷、拥有海量车源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成为他们购车的主流渠道之一。随着这部分群体的崛起,以及在二手车市场的话语权增加,未来二手车电商市场的增长空间将更大。

金融购车三线及以下城市更流行

国民收入水平提升、消费下沉的大趋势,在二手车市场得到充分验证。在购车城市分布上,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群体成为二手车消费主力,其在整体中占比已经超过四成。

而伴随着消费金融观念的普及,人们对于贷款买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这一消费趋势在三线及以下城市更为明显。根据优信研究院的数据,金融用户中三线及以下城市交易占比超过45%,远超一线城市的26.1%、二线城市的28%。

优信二手车7月消费报告出炉:95后购车用户占比首次超8%

 

事实上,金融服务大幅降低了购车门槛,帮助消费者实现越级享受,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车辆成交价格的上升。7月数据显示,5万以下的二手车销售同比大幅下降9.1%,5万-20万的二手车销售同比增长8.2%,整体交易均价同比上涨3.4%。

北地区交易增幅较大深圳购买力最强

在地域分布上,二手车交易集中在华东、华北地区。与去年相比,华北地区交易占比上涨最多,增幅达8.1%,华东地区占比下降5.7%。在二手车成交量的城市分布式,前十的城市集中在一线城市及中西部二三线城市。其中,深圳购买力最强,其次为上海。

在车系偏好上,性价比较高的国产车成西北、西南、华中地区购车用户的最爱,华北、华东地区用户偏爱安全性较高的德系车,经济低耗的日系车则成东北、华南地区用户的首选;此外,豪华大气的美系车在华东、西南地区也备受欢迎。

从优信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7月二手车消费报告》上不难看出,二手车交易市场成呈现年轻化、品质化趋势;在年轻消费群体崛起、消费下沉以及消费金融服务普及等多重因素的合力下,二手车行业将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

关于优信研究院

优信研究院(Xin Research)是优信集团设立的关于汽车生活及二手车消费洞察研究机构,研究成果多次被央视、人民网等权威媒体引用。优信研究院通过对平台内海量汽车真实交易数据的挖掘分析,定期输出面向汽车产业的报告、榜单等数据产品,为汽车消费、产业研究、行业发展和政策制定提供科学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