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用中央空调危害不亚于雾霾?夏季一定记得清洗空调!

资讯 TOM    2018-08-24 14:39

随着气温升高,家里的中央空调也该上岗了。人们在享受家用中央空调带来清凉的同时,却往往忽视了与凉风一起吹出的还有各类细菌、病毒等污染物。

“脏空调”成室内污染杀手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2018室内空气健康白皮书》显示,88%的空调蒸发器细菌总数超标,84%的空调蒸发器霉菌总数超标;空调蒸发器中检出细菌最高可达91259个/c㎡,平均数值亦达到了3866.48个/c㎡,超过标准近40倍,最严重的超标高达近百倍。

家用中央空调危害不亚于雾霾?夏季一定记得清洗空调!

“脏空调”造成的室内污染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是4组数据:

①70%孕妇流产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

②每年因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高达11.1万人。

③每天大约有304人因室内空气污染而丧生,数量大概相当于全国每天因车祸死亡的人数。

④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要比室外空气严重2-5倍,68%的疾病是由于室内污染造成。

家用中央空调擦一下就干净了吗?

受限于传统消费意识以及生活习惯的影响,很多消费者认为,“家用中央空调一年也就用那么两三个月,夏天要用之前擦一下就好了。”不少消费者最常清洗、也最便于清洗的污染部位一般是过滤网。殊不知这样的举措完全达不到清洁的目的。

家用中央空调危害不亚于雾霾?夏季一定记得清洗空调!

家用中央空调真正的污染源并不是过滤网。因为隐藏在吊顶里,家用中央空调使用后,灰尘、污垢、细菌等会积聚在空调通风管道内部,随着送风系统吹回室内,严重污染室内空气。因此需要定期对中央空调管道进行清洗。

空调需勤清洗,呼吸才会更健康

中央空调系统因相对复杂,清洗需要诸多专业工具,因此需要找专业服务人员上门清洗。但不少中央空调企业售后上门清洗费用较高,加之一些不正规的售后维修点乱收费、清理不干净等因素,主动邀请清洗中央空调的用户总体比例很低。

家用中央空调危害不亚于雾霾?夏季一定记得清洗空调!

如果觉得费用较高、清理不干净、清理不专业,那选择海尔家用中央空调是个不错的选择。自清洁空调采用专利冷膨胀技术,可强力剥离蒸发器污垢,避免滋生细菌霉菌;还能自动检测甲醛和PM2.5,清除空气污染。

不管怎么说,为了家人健康,经常清洗中央空调或选择一款自清洁的家用中央空调是非常有必要的。目前,海尔家用中央空调品质家装节在全国范围内火热进行中,4大用户权益保障最优性价比的健康舒适家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