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预见·新餐饮】2018新餐饮 新引擎行业高峰论坛西安站完美收官

资讯 TOM    2018-08-24 15:08

 

【预见·新餐饮】2018新餐饮 新引擎行业高峰论坛西安站完美收官

2018年消费升级、新餐饮大潮席卷,新餐饮成为餐饮业发展新引擎。 挑战与机遇并存,餐饮人如何打破旧思维?如何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 如何用大数据来构建餐饮行业的人、货、场?

8月21日,由口碑学院发起,观见与亿欧主办,食餐联盟、普凡科技联合主办的【预见·新餐饮】2018新餐饮 新引擎行业高峰论坛西安站完美收官,现场共有数百家餐企加入到口碑“智慧餐饮”升级计划中践行新餐饮。口碑智慧餐厅负责人言侯、luckin coffee公关总监赵艳艳,厚生资本投资总监刘晓东、蜀海供应链总经理龚力,优粮生活合伙人闫寒,四有青年创始人赵刚等众多餐饮人莅临现场,助力西安商家迈向互联网新营销,预见新餐饮。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负责人,观见创始人汪洁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怎么样能够以最小的代价、最短的时间、最快速的路径去实现新餐饮的升级,现在是很多的餐饮企业在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所有这些为中国餐饮企业赋能的服务企业所要担当的责任与使命!”

renwu-siyouqingnian.JPG

▲四有青年米粉创始人赵刚

四有青年米粉,主营湖南米粉,是一家完成了从供应链到消费端全面信息化改造的数据化餐饮连锁企业。作为新餐饮代表品牌,目前已经在全国拥有近200家门店。

其创始人赵刚同时也担任观见餐饮小学执行校长,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初衷:“当我真正地选择自己干一番事业的时候,我选择了做餐饮。因为我觉得在这样一个新零售或新餐饮的时代,做餐饮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很多餐饮人觉得现在可能危机来了,因为阿里等这样大的平台在深刻改造这个行业,行业已经进入到快速而又深刻的变革时期;但是我觉得现在反而是最好的机会,因为这些平台正在通过科技改造和赋能这个行业,很多传统秩序在发生变化,数据运营所带来的极致效率成为新的增长极。”

言侯

▲口碑智慧餐厅负责人言侯

口碑是国内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作为口碑智慧餐厅负责人言侯提醒大家,做智慧餐厅前需要先弄明白商业的本质是什么。他说:“商业的本质是开源和节流,不管是提供什么服务,要么能为这家企业开源,要么能为这家企业节流,最好两个都站点,否则这个决策就是错的,不管是做营销品牌产品调整后厨优化等等,所有的动作都要符合这样一个初衷。”这时候问题来了,为什么餐饮企业做开源节流的决策这么艰难?我们理解是因为餐饮行业缺少太多做决策的数据支持,因为它的过程中获取数据的动作和餐厅本身经营的动作是割裂的,这里就是口碑提供基础设施的价值。

口碑所有做的事情就是帮助商家用好阿里的基础设施构建场景增量:原来不来你这个店的人来了,是增量;原来一个月来一次,现在半个月来一次,是增量;原来只能做店内堂食,现在能做外卖,是增量;原来只能到店来吃,现在能到店自提拿走回办公室吃,是增量;原来只能做餐饮,现在能做线上线下的零售一体化,是增量。

所以我们希望各位商家重视互联网的数据运营,去找出最适合自己门店的经营方法,提升门店经营效率,提高门店增量。这是口碑智慧餐厅以及全口碑平台向所有餐饮商家传递的价值。在发言中,言侯还表示,新餐饮时代需要企业注重数据运营团队的搭建和培养,在平台赋能以及更加更加开放的数据时代,读懂数据才真正能为企业开源节流。

renwu-shuhai.JPG

▲蜀海供应链的总经理龚力

蜀海是供应链领域的标杆企业,拥有遍布全国的现代化农业物流中心、蔬菜种植基地、食品加工工厂等基地,在净菜生产、菜品研发、餐饮标准工业化等项目领域持续不断深耕。蜀海供应链的总经理龚力从国际化的角度来分析了餐饮行业。

他说:“美国在1974年左右,人均GDP达到8000美金。这个数字是消费升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分水岭。星巴克等国际巨头企业,都是在那时诞生出来的。以麦当劳为例,现在麦当劳在全球可能有400多亿美金的营收,但是它在1975年左右的营收也就10亿美金。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时间点上面,其实是有非常大的一些发展机会的。”

renwu-yanhan.JPG

▲优粮生活合伙人闫寒

创始于2014年的优粮生活,这个类似共享经济模式打造的“嵌入式外卖工作站”模式的品牌经过四年的发展,目前在全国有200多家连锁店。优粮生活合伙人闫寒在活动上透露,现在品牌名字已升级成“至味优粮”。他透露,外卖的马太效应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堂食是几十个店或者十几个店去抢一条街的人流量,而外卖是几百家店,甚至上千家店,去抢方圆三公里的所有的客户。

renwu-zhaoyanyan.JPG

▲luckin coffee公关总监赵艳艳

luckin coffee从10亿元资金高调入场,到连开了809家店,再到今年7月完成了2亿美金的A轮融资,成为餐饮行业研究学习的案例。luckin coffee公关总监赵艳艳也到场分享了她对新零售咖啡的认识,她认为新零售咖啡是对传统咖啡业态的升级,再造。但新零售咖啡也离不开产品的本质,比如对于瑞幸来说,咖啡的品质是不是好?这是消费者评价品牌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此外,她还现场透露了瑞幸咖啡下一座城市将进驻西安。

renwu-liuxiaodong.JPG

▲厚生资本投资总监刘晓东

厚生资本是一家专注于餐饮板块的投资机构,投资过的项目包括海底捞、嘉和一品等餐饮品牌。厚生资本投资总监刘晓东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餐饮几万亿的市场,这些投资机构却对餐饮行业不怎么感兴趣?

他认为这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原因:餐饮发展过程中存在颇多阻力,比如财务不透明、持续盈利差、安全风险高、做大无动力;投资机构对餐饮投资标的要求颇高等等。

尽管阻力重重,餐饮行业快速健康发展仍然需要积极拥抱资本。资本对于餐企的帮助是多方面的,不只是融资,资本可以给餐企带来,跨行业认知等多方面的增值服务。对于如何与资本接触,他也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能讲出最动人故事的时候才是融资的最好时机,要找经验互补的资本,拥抱资本的同时也要注意让估值保持在合理的区间。

预见新餐饮

在峰会结束后,口碑学院还在现场为此次出席峰会的嘉宾举行了“新餐饮特邀讲师”授牌仪式,并将联合观见餐饮小学吸纳邀请更多新餐饮专家在线上、线下带来深刻的分享,助力餐饮人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