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启新零售时代分几步?阿里钉钉:一步就够了

资讯 TOM    2018-08-24 15:09

在8月24日重庆举行的阿里巴巴DING峰会上,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宣布推出针对新零售、医疗、教育、地产、餐饮等行业的全套解决方案。钉钉对于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让现场超过800位的企业管理者感到惊喜,很多嘉宾都盛赞钉钉对于行业的理解完全超出他们想象。

无招在DING峰会现场说,钉钉的新零售行业解决方案覆盖了传统零售行业痛点的方方面面,帮助传统零售企业一站式进入新零售时代,全面实现有组织的营销管理和有组织的精准营销。在拥有众多知名零售企业的重庆,钉钉的新零售行业解决方案受到热议。

启新零售时代分几步?阿里钉钉:一步就够了

新零售是大势所趋

数据显示,中国零售从业人员近6000万人,经营单位近2000万个。目前零售企业普遍存在入门门槛低、从业人员广、人员流动大,业务分布散等特点,组织管理困难;同时,在业务上有直销分销等多种业务模式,线上线下业务割裂,营销过程不透明,流量不足获客难,业务管理困难。

新零售时代的到来,驱动着人、货、场的重构,传统零售企业也面临着转型的挑战。如何赋能组织升级,提高管理能力,加强营销管控,实现全域营销,成为零售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传统零售企业转身遇到新零售

在DING峰会现场,特步中国新零售负责人李波分享了他对于新零售的理解。他说新零售与传统零售的核心区别是:传统零售只专注于线下流量的经营,新零售专注于消费者全域触点的接触、经营、互动、服务,最后实现转化。“如果只关注线下流量,我们最多只获得三分之一的消费者画像。”

启新零售时代分几步?阿里钉钉:一步就够了

(图:特步中国新零售负责人李波在DING峰会现场)

据李波介绍,特步集团最开始先开放了500家店,通过钉钉新零售管理平台把店铺、商品、订单、导购打通,今年4月份第一次参加阿里樱花节促销的时候,参与店铺会员招募增长的数据和会员销售占比数据大幅增长,终端销售导购也因为通过与顾客一对一服务而产生了店外销售。

尝到了甜头,李波说他们马上决定把3000家已经具备条件的店铺,通过钉钉新零售平台全面接通了支付、商品、库存、导购。“从8月1号开始,我也欣喜的发现新进的3000间店铺,会员招募数量和销售占比较上月有超过100%的增长。”

启新零售时代分几步?阿里钉钉:一步就够了

“传统的服装企业,没有足够的技术和数据整合能力,去支持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零售管理。基于钉钉构建的新零售管理平台,就像一个精装公寓,温馨舒适、水电煤齐全,品牌只需要拎包入住即可。”李波说,通过基于钉钉构建的新零售管理平台,特步实现了传统零售所不敢想象的五个在线:组织在线,店铺在线、人员在线、商品在线和服务在线。

新零售带来有组织的精准营销,推动组织变革

据了解,在钉钉的新零售解决方案之下,导购的生产力被释放,可以在线上线下全域获客,只要绑定导购专属二维码,顾客在任何地方交易都可以计入导购业绩,导购积极性和创新力都大大提高。上海林清轩公司有个线下门店导购,在网上做直播,1个小时卖出去10瓶产品,导购的属性都发生了变化,成了全渠道导购+网红。

而且,导购通过会员招募和运维得到酬劳,沉淀下来的会员数据进一步丰富了品牌的“数据银行”。根据不同的数据标签,品牌方可针对会员特性进行精准营销触达,从而提升转化率。而且,会员资产是企业组织的,不会因为导购离职而流失;触达服务方式是组织化的,会员的工作消息聚合在钉钉上;会员画像更精准,可以打标签,可以做批量营销,也可以通过云店实现组织化离店交易。

无招强调说,过在线策划营销内容、分配营销任务、投放会员权益,实现门店引流,打造会员主动营销管理的完整闭环。也就是说,钉钉帮品牌实现了有组织的精准营销和管理。

更重要的是,钉钉的新零售解决方案将推动企业的组织变革。阪织屋COO王波分享称,推进新零售,作为COO干的一件事就是砍掉电商部分,组建新零售团队,要有一把手引领组织变革的决心。另外,组织变革也会释放原有团队员工的生产力。以上海松江万达店传统导购变身新零售客户导购的尤芳为例,她将会员顾客发展成了闺蜜,薪资收入加会员招募奖励月入过万。

李波说他所理解的新零售,是在移动互联网及人工智能背景下,以“组织+技术+运营”驱动的管理效率和消费体验的高效提升,前台以运营驱动流量的高效转化,中台以技术驱动的运营效率提升。“钉钉帮助企业大幅度提升运营效率,后天则是以组织驱动的管理效率提升,这里钉钉也在发挥着助力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