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占据八成用户,易观最新报告揭秘飞速崛起的职场社交巨头脉脉

资讯 TOM    2018-08-24 16:21

近日,脉脉联合易观发布《2018中国职场人群用户画像专题分析》,从中国职场整体趋势、人群画像、APP行为特点、典型职场案例分析等多个角度,对中国职场及职场人群进行了全景式的详细分析。从报告中多个维度的数据出发,我们不难看出脉脉在中国职场社交领域的领跑地位,以及脉脉对于中国职场产生得重大而深刻的影响。

抓住用户需求,实现自身价值,脉脉在职场社交领域一骑绝尘

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就业人员数量超过7.7亿,移动端职场人群规模为1.6亿,占比尚不足20%,互联网职场经济增长空间巨大。现阶段,中国职场人群相比整体移动互联网,女性比例更高,高消费特征更加明显,一线城市中高消费水平用户是移动端职场得核心人群。

根据易观千帆数据监测,职业教育和求职招聘是这部分职场人群偏好程度最高,偏好人群规模最大的两大领域。脉脉就是在移动化、碎片化的大环境中,帮助广大职场用户开拓视野、培养兴趣、增强技能并解决职场问题,在切实解决用户核心需求的同时实现企业自身价值,不断获得用户信任从而实现企业的高速发展。

占据八成用户,易观最新报告揭秘飞速崛起的职场社交巨头脉脉

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在脉脉8月21日“赋能·成长”发布会中表示:成立5年来,脉脉已拥有高质量白领注册用户超过5000万,月内容浏览量高达30亿。而根据本次报告数据显示,脉脉在职场社交领域的用户渗透率已经达到惊人的83.8%,远远甩开竞争对手,成为国内该领域当之无愧的行业领跑者。

占据八成用户,易观最新报告揭秘飞速崛起的职场社交巨头脉脉

易观总裁刘怡女士在 “赋能·成长”发布会的演讲中也表示,脉脉目前在职场细分领域已经远超竞争对手,脉脉今天所做的创新,不光是这家企业的创新,也代表了它所引领的产业的发展方向。

占据八成用户,易观最新报告揭秘飞速崛起的职场社交巨头脉脉

职场社交之外,脉脉为职场带来的新变革

2018年6月,这次行人群平均安装职场应用数量为1.66个,平均使用数量1.55个,在职场社交、求职招聘、能力提升、基础办公等几大细分领域,用户安装和使用数量均不足2个的情况下,纵深拓展机会依旧明显。脉脉也同样在努力打造,职场社交之外更多维度的职场赋能平台。目前,脉脉在能力提升领域已经跻身前三,与喜马拉雅、知乎一起,领跑行业细分市场。

占据八成用户,易观最新报告揭秘飞速崛起的职场社交巨头脉脉

 

在最近公布两亿美元融资之后,脉脉在能力提升领域有了更大动作——联合思科等世界五百强公司、时尚集团以及分众传媒等中国知名公司,发布了旨在“打造全职场职业成长路径”的“天梯计划”。据脉脉HRVP凌隽介绍,“天梯计划”预计在未来三年投入10亿元资金,与各行业的1000个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为各行业职场人实现职业成长提供强力赋能。

占据八成用户,易观最新报告揭秘飞速崛起的职场社交巨头脉脉

根据这份《2018中国职场人群用户画像专题分析》,在崛起的数字化职场经济大环境下,市场还有极大的增长空间。其中的佼佼者脉脉,发展尤为值得期待,在获得资本市场认可以及“天梯计划”的双重利好中,我们希望脉脉能为职场赋予更多能力,帮助更多中国职场人“成就职业梦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