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厨818电商节数据新鲜出炉,大数据告诉你哪里的人最爱“吃点好的!”

资讯 TOM    2018-08-24 15:54

8月23日零点,一场属于地域土货、地道美食的节日,中国首个农产品电商节“818好食节”结束。当晚,安厨微店爆出了一组新的家庭消费数据和消费行为表现数据,由于安厨平台用户群体的高精准性,该组数据比较具备代表性。

首先是几组基础数据,据统计,818期间,安厨微店总销售额1132万,订单总量115027单。作为一个高度垂直型的农产品电商平台的首次电商节,几乎完全依靠产品品质本身和用户的口碑传播,有这样的成绩,很让人欣喜,尤其是让农民农户看到了新的希望。

安厨818电商节数据新鲜出炉,大数据告诉你哪里的人最爱“吃点好的!”

 

在这些数据的背后,有一些消费行为和平台特征被反应出来:

1、江浙沪人民对家庭饮食品质更有要求

安厨微店平台的用户标签非常精准, 25-50岁的家庭消费群体。115027个订单≈115027个家庭,集中分布在江苏、浙江、上海三地。其中杭州、上海、苏州三地位列城市前三。

安厨818电商节数据新鲜出炉,大数据告诉你哪里的人最爱“吃点好的!”

2、县域土货产品表现不凡,用户和农户同样欣喜

安厨818电商节数据新鲜出炉,大数据告诉你哪里的人最爱“吃点好的!”

在818安厨好食节的订单分类中,肉禽蛋类、粮油调味、新鲜果蔬排名前三,占比分别为26.7%、22.8%、21%。销量排名前三的产品同样是家庭食材采购的常见品类。

其中,活动开始仅36秒,安厨好蛋售出3000颗;活动到4分钟,400只林地散养老鸭被抢光;此外还有吉林榆树的稻花香大米、浙江龙游发糕、云南漾濞三宝、山西芮城石磨面粉等等,都在活动期间表现不凡。

安厨作为家庭食材供应商,精选来自县域优质农产品,既为中国千万家庭提供一个挑选优质食材的农产品垂直型电商平台,也为大山深处的农产品获得一次发声机会。

安厨818电商节数据新鲜出炉,大数据告诉你哪里的人最爱“吃点好的!”

 

3、厨房和家是女性的天堂,线上食材选购一样强势

在消费者比例中女性以80%的占比呈压倒性优势。可见,家庭食材在互联网中的消费者渗透率在快速增长,许多家庭食材的采购从过去的超市、菜场逐渐转移成为网购。

近些年互联网电商的不断完善,无论是从产品质量还是物流速度都能满足大多数家庭对食材的需求,因此家庭食材的采购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也在常理之中。

4、黄金客单价价格带、稳定复购率,平台处良性发展中

安厨818电商节数据新鲜出炉,大数据告诉你哪里的人最爱“吃点好的!”

安厨平台日常客单价在90元左右。根据大量用户线下购物的数据沉淀的结果分析,目前生鲜电商的黄金客单价在50-100元之间。低于50元平台赚不了钱,高于100元,用户粘性低。安厨微店90元左右的客单价正好位于黄金价格带。

合理的客单价让用户能够有更多的搭配和选择,加上平台商品的严格标准,每个SKU都经过精挑细选,保证合理、良好商品结构,几乎覆盖家庭食材全品类,基本上能够满足家庭用户们最核心的需求,复购率能够达到80%以上。从用户留存和复购的角度来说,安厨微店平台模式的优势会日渐凸显、更为突出。

5、品质至上:818好食节表现突出的关键

从09年阿里首次推出“双十一”电商购物节到现在,消费者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中逐渐成熟。从要求低价,到品质至上,消费者对品质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这也迎合了国家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对待农产品的品质问题,安厨从不含糊。鸡鸭肉禽类商品都来自天然无污染的养殖地,全程采取源头环境监控和质量检测,下单后现抓现杀,保证产品的口感和新鲜度。番薯等蔬菜瓜果类,安厨建立优质供应商合作直供基地,从根源杜绝重金属、农药残留、添加剂等危害。此外,安厨建立的溯源体系可以实现产品“从摇篮到终端”的全流程追溯,包装上的二维码可以随时查询产品名称、生产日期、生产者、联系方式等信息,让消费者选的放心,吃的安心。

后记

安厨,作为一家专注农产品上行的企业,从2013年成立之初,就以“让农民笑起来,让农村富起来!”为发展使命。5年里,安厨深入县域,扎根乡村,对优选出的农产品进行专业的电商打造。用品牌溢价产品、帮助农村实现产品的标准化和商品化,让这些产品有机会接触到外面的消费者,有机会被体验,成为市场的选择。

一场家庭食材的电商时代已经到来,谁能为消费者高品质的体验,谁才能最终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