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洪丹毅: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是智慧城市发展关键基础设施

资讯 TOM    2018-08-24 16:19

8月23日,由香港中华总商会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担任支持机构的中总世界华商高峰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机遇”为主题,邀请到政产学研界代表共同探讨华商在区域合作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行业互动交流平台的搭建,起到深化产业及区域经济合作、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的作用。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洪丹毅出席论坛并参与以“智慧城市”发展为主旨的圆桌讨论环节,分享了腾讯金融科技以创新能力助推智慧城市发展,落实一带一路与大湾区建设的观点。

腾讯洪丹毅: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是智慧城市发展关键基础设施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洪丹毅

以支付为入口,构建智慧城市生态圈

随着移动支付不断深潜场景,“一部手机走天下”已从构想走向现实,为智慧城市建设带来更多可能性。对此,洪丹毅表示:“腾讯从推出微信红包至今,红包收发次数达到了近700倍的增长,见证了中国移动支付行业的蓬勃发展。如今,移动支付一方面为用户日常生活带来智慧化、便捷化体验,改变其生活模式。另一方面,商家也能够借助移动支付能力以及背后沉淀的大数据,进行智慧化客户关系管理、品类管理、门店选址、营销推广等。”移动支付已不仅仅是支付手段,而从人们日常生活“智慧化”助手到构建行业智慧生态圈,转变成了构建智慧城市的“必需品”。

腾讯洪丹毅: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是智慧城市发展关键基础设施

与此同时,腾讯金融科技创新的脚步并未停下,将移动支付延伸至大众出行场景,鼓励和引导用户去使用更加绿色、低碳的公共出行方式,成为完善公共交通生态,助推智慧城市建设的一次全面实践。洪丹毅以高频小额支付解决方案代表的腾讯乘车码为例,进行了阐述:“腾讯乘车码正通过‘先乘车、后付费’,实现0.2秒脱网、极速验证等方式优化交通出行,以深圳为例,截止到2018年8月5日,运行不到三个月,深圳市地铁乘车码用户已突破600万,单日使用人次突破100万,全线网扫码过闸客流的占比已由初期的8%上升至35%,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推进绿色城市建设。” 目前腾讯乘车码已覆盖深圳、广州、上海逾90座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

生于斯长于斯,为湾区注入金融科技新活力

作为成长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科技创新实践者,腾讯不断输出金融科技的创新能力为大湾区智慧城市的建设注入新活力,践行“粤港澳一体化”目标。在圆桌环节上,洪丹毅也提到:“金融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大有想象空间,比如腾讯乘车码与城市智慧交通建设相结合,可实现公交系统供应和需求的有序匹配,为城市交通规划提供决策支持。同时,依托多年技术经验积累的‘实名认证’、‘人脸识别’能力,亦可成为智慧城市建设当中的一个关键基础设施。我们希望在粤港澳大湾区夯实能力,未来延展至更多城市的应用。”

腾讯洪丹毅: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是智慧城市发展关键基础设施

早前,腾讯金融科技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论坛,并在论坛上宣布成立了腾讯金融学院(香港)、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通过打造金融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与开放式平台两大体系,推动湾区互联互通,践行普惠金融。秉承着智慧、开放、普惠的态度,未来腾讯金融科技还将继续开放自身平台能力的积累、技术、经验,与区域合作伙伴一同开拓新的合作市场,让金融科技能力惠及更多人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