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度定制,场景直达,香哈菜谱如何赢得年轻人的心?

资讯 TOM    2018-08-24 16:53

“菜谱美食社区”香哈菜谱,正在通过浸入式多场景的布局,直达年轻群体,如今,这一载体的名单上,又加入了OPPO智慧服务平台。

借助于OPPO如毛细血孔般的渠道布局及庞大的年轻用户群,香哈菜谱正在借力“起飞”。傍靠“大树”,香哈菜谱正通过个性化和场景化的服务,成为oppo生态的深度绑定者,进而深度服务于年轻人的需求。

来自于香哈菜谱的数据显示,接入OPPO智慧服务平台后,香哈菜谱日均值接入后对比接入前,新增激活提升了1114%。

香哈菜谱正在收获累累硕果。

多场景深度触达

8月10日,由OPPO开放平台主办的OPPO技术开放日第二期在北京举行。如何围绕多元化用户场景,探索产品流量价值,是本期活动的主题。作为东道主,oppo拿出了oppo智慧服务平台的“大礼包”。作为oppo手机覆盖用户全场景服务的新型智能分发平台,这份“大礼包”有四大优势,分别是高曝光的新增流量;服务直达,体验更加快捷;转化效率大幅度提升;全手机场景分发。

深度定制,场景直达,香哈菜谱如何赢得年轻人的心?

在oppo手机智慧服务平台现有的场景生态中,香哈菜谱是首个入驻的美食类平台。作为尝鲜者,借助于oppo手机庞大的用户群体和精准的场景直达,香哈菜谱实现了借助于低成本实现高增长的“飞跃”。

如今,手机已经成为用户生活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基于手机的使用场景,oppo智慧服务平台开发出的场景生态,涵盖了用户吃穿住用行的各个方面。

深度定制,场景直达,香哈菜谱如何赢得年轻人的心?

香哈菜谱作为菜谱美食社区平台的头部品牌,基于手机场景实现社区内容的快速直达,可以充分利用手机的便捷性,打破时间和空间上的藩篱,为广大用户的“吃”提供全方位的资讯和社交服务。

菜谱美食的最终落地,对场景的需求极高。特别是在移动互联时代,在手机使用场景更加多元的背景下,在“吃”的问题,人们在时间和空间上,对于效率的追求也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

需要明确的是,手机只是一个载体,而oppo智慧服务平台则将这一载体场景化,立体化,香哈菜谱接入oppo智慧服务平台后,香哈菜谱便可在无形中满足用户对于饮食的资讯和社交需求。

深度定制,场景直达,香哈菜谱如何赢得年轻人的心?

这还远远不够,未来,OPPO智慧服务平台还将逐步开放接入更多的应用场景,包括智慧识屏、搜索、语音助手、锁屏等。可以想见的是,未来,香哈菜谱还将享受到更多的流量红利。

在香哈菜谱渠道运营负责人卢云川看来,OPPO提供的智慧服务平台开发成本低,简单接入就可享受所有OPPO手机带来的全新流量,这对于开发者来说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随着OPPO智慧服务的不断升级,未来香哈还会持续深入的与OPPO进行合作,共同促进服务的智能化。”卢云川说。

年轻人的选择

深度定制,场景直达,香哈菜谱如何赢得年轻人的心?

根据知名数据调研机构极光大数据的数据显示,2018 年 Q2 国内主流手机保有率前五的手机品牌分别为华为、OPPO、iPhone、vivo 和小米,其中 OPPO 以19.4% 的保有率名列第二位,仅次于华为的 20.6%。而在整个2018 年上半年,OPPO 的保有率为 19.4%,高于iPhone的 18.9%。

在销量上,2018 年 Q2 ,OPPO 以 17.3% 销量份额居于国内手机品牌销量的第二位。

深度定制,场景直达,香哈菜谱如何赢得年轻人的心?

另外,极光大数据显示,OPPO 用户以年轻女性用户为主, 88.3% 的用户在 35 岁及以下。

可以说,除了庞大的用户基数,oppo手机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年轻用户占据了用户群中的绝大多数。

来自香哈菜谱的数据则显示,香哈菜谱的用户群体中,女性用户数量要高于男性,而且在用户的年龄分布上,香哈菜谱的用户绝大多数都在20—39岁之间,同样是以年轻群体居多。

两者的用户群体重合度极高,这是香哈菜谱接入oppo智慧服务平台后,新增激活获得巨大提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俗话说,要想抓住一个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些成绩的取得,更是基于香哈菜谱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的菜谱美食资源,基于香哈菜谱打造的人文社交的链条得以实现的。

深度定制,场景直达,香哈菜谱如何赢得年轻人的心?

作为专注于菜谱美食内容生产和传播的社区平台,香哈菜谱在菜谱美食内容生产和传播上的能力,已经得到了用户和市场的双重验证,这一点,毋庸置疑。

就在本月初,香哈菜谱还凭借其在优质美食内容上的强大生产力和传播能力,在百度百科和百度经验上生产的知识短视频内容,为亿万用户带来了全新的知识获取体验,从而获得了百度爱芝士生产者联盟“美食健康榜”的第一名。

这些正是香哈菜谱生产和传播优质美食内容的最好见证。

20-40岁这个年龄区间的群体,对手机和互联网的需求最为旺盛,同时也是手机等移动终端的使用频次最高的群体。

同时,从美食内容生产的角度来说,这部分的群体创造了互联网世界里数量最多,也最为专业的美食内容,但同时他们也是高质量美食内容的最大的需求者。

正是借助于旺盛的供需两端,得以建立起一个健康和蓬勃的菜谱美食市场,而这部分高度重叠的用户群体,都是最大生产力和消费力的来源。

更大的意义则在于,20-40岁的用户群,也是社会消费的核心力量。深度介入到社会中坚人群的生活,深度契合这部分群体对于美食的需求,也就抓住了最为广大的市场需求。

从这一点上来看,香哈菜谱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