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分钟社区商圈领导者 缤果盒子为居民打造智慧化生活

资讯 TOM    2018-08-24 17:26

时下,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用“创新科技”铸造的前沿互联网国度。一位旅居海外的网友称,每年回国探亲,都为国内巨大的变化感慨不已。移动支付、共享单车、无人零售等让生活变得更加便捷、有效率。而从家到小区无人便利店,大概只需3分钟就可以完成采购。

零售新物种瞄准“三分钟”社区商圈

随着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一批新鲜业态的出现,不难发现,这些风口上的零售新物种瞄准的目标市场,无一不是围绕最后一公里的社区商圈。

从零售行业看,传统零售发展疲乏,电商拓展遭遇瓶颈,已无法满足当前的消费升级要求。此外,由于大型购物中心“跑马圈地”的黄金时代过去,城市中心型商业逐渐趋向饱和。数据显示,在西方发达国家,社区商业占社会商业支出总额的60%左右,而这一占比在中国目前还不到30%,可见社区商业存在较大发展空间。

而对于这些抢占社区商圈的“零售新物种”,缤果盒子CEO陈子林给出了他的理解,首先是降低消费者的决策成本、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其次是提高整个零售的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即新零售应该是:“把你需要的(或很可能需要的)商品提前放在离你最近的位置,我们应该是创造价值,让整个交易环节越少越好,更高效。”

3分钟社区商圈领导者 缤果盒子为居民打造智慧化生活

近在咫尺,感受3分钟智慧生活购物体验

每一次消费时代的变革,都是技术演进的结果。2017年,缤果盒子凭借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迅速打造出全球第一款可规模化复制的24小时无人值守便利店。“我们把盒子放在你家小区,就是希望把你需要的和很可能需要的商品放在离你最近的地方,让支付和交付离你越来越近。”陈子林表示。

从社区消费者体验反馈看,缤果盒子确实做到让居民“下楼就到”、“即买即用”,从坐电梯下楼到完成采买大概只需3分钟。而全天24小时营业,也解决居民在夜晚购物难的问题,弥补购物时间、空间上的空白,增添新的购物渠道入口。毫无疑问,无人零售店不仅降低用户决策成本,也满足了消费便捷性需求。

3分钟社区商圈领导者 缤果盒子为居民打造智慧化生活

此外,创新科技的应用也让消费者购买时间缩短。例如,缤果盒子推出的无人收银系统BingoBox Mini,使用图像识别的结算系统取代电子标签识别,让消费体验更加快捷和便利,测试数据显示,从商品放到收银台到结账完成,仅需8秒,远超传统便利店。与此同时,缤果盒子通过全环节数字化运营,致力于“比你更懂你”。比如,缤果盒子引入精准营销的动态货架概念产品,收集用户喜好、购物习惯、偏好等信息,从而实现个性化促销,给消费者带来更人性化的体验。

在陈子林看来,无人便利店的出现是顺应了当前消费升级和渠道下沉的趋势,尤其是社区无人便利店,可以“把整个社区的需求集中起来,用24小时无人的售货店来满足大家”。在流量较低、客源分散的社区,传统便利店形式大多很难存活,但缤果盒子由于成本较低,天然具有“耐旱性”,日销额在300-2000就可以经营下去,缤果盒子能将便捷购物覆盖到更多人群。

3分钟社区商圈领导者 缤果盒子为居民打造智慧化生活

落地全国城市社区 为居民带来便捷智慧生活

从公开资料获悉,缤果盒子已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大连、杭州等40个城市落地。而从最初的商业模式验证过渡到规模化经营发展的阶段,缤果盒子已将无人便利店行业推进至2.0时代,其采用的模块化拼装方案,极大缩短了盒子的规模化复制落地时间。

同时,缤果盒子还不断深化与各地政府之间的合作,帮助城市进行数字化变革,为城市居民打造智慧化生活。比如北京市门头沟区常委、副区长张兴胜曾表示:“缤果盒子是新零售行业内拥有领先技术和创新商业模式的高成长企业,与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一主三辅”的产业定位高度契合。”目前,缤果盒子已与北京市、天津市、成都等地的37个市、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对于缤果盒子落地各城市社区,一位行业人士称,社区商业的重点就是以社区范围内的居民为对象,为半径一公里以内的消费者提供商品和服务。缤果盒子深入社区,完善社区商业服务配套设施,以流量、商品、体验、数据等优势,近距离满足社区居民的刚性消费服务需求。此外,缤果盒子还已经落地在景区、园区等场所,为用户提供商品与服务。在无人便利店市场,缤果盒子代表的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购物方式,其已经成为城市社区居民的一种智慧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