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戛纳金棕榈奖影片即将上映 360搜索聚焦日影《小偷家族》

资讯 TOM    2018-08-02 14:55

斩获本年度戛纳金棕榈奖的电影《小偷家族》将于8月3日内地公映,影片延续了导演是枝裕和对家庭关系的表达,讲述了一个看似平和安宁的贫困家庭实则以偷窃为生的故事,将家庭生活与犯罪元素奇妙融合。

戛纳金棕榈奖影片即将上映 360搜索聚焦日影《小偷家族》

《小偷家族》故事中的主人公生活在“一间被开发商所遗漏的平房”,被公寓与民房所包围,屋内残破的摆设和屋外远离主干道的荒芜环境,都显示出主人公柴田一家的贫寒窘迫。即便是生活在社会最底层,但柴田一家的生活仍然充满着令人向往的温情:拿出养老金养活一家人的老奶奶初枝、努力当好一家之主的柴田治、充满激情的妻子柴田信代、老奶奶前夫的孙女亚纪和到了上学年龄的小男孩祥太,还有一个被捡回来的小女孩百合。

戛纳金棕榈奖影片即将上映 360搜索聚焦日影《小偷家族》

然而柴田一家温馨生活的外表下,却掩藏着骗取养老金、以偷窃为生、出卖青春色相等种种不堪的事实,随着小女孩百合被收养而“失踪”惊动了警方,这个“小偷家族”的秘密也逐渐浮出水面。电影前60分钟用舒缓的节奏将观众代入影片故事,让人感受到一个彼此没有血缘关系的家庭魅力,而后半个小时又将这层美好一一剥离,从聚合到拆散,让电影最终落回社会性视角。

凭借这部直击人心的电影故事,导演是枝裕和一举拿下金棕榈奖,国内首映礼过后,《小偷家族》更是在豆瓣创下20余万人想看的数据,各大电影平台、资深电影人推荐度均是满分,根据360趋势数据显示,影片的搜索热度随着上映日期临近骤然升高,毋庸置疑地成为八月最期待的影片。

戛纳金棕榈奖影片即将上映 360搜索聚焦日影《小偷家族》

导演是枝裕和通过《小偷家族》再次向社会提问,家庭羁绊的根本究竟是不是血缘?其往期作品《如父如子》、《海街日记》探讨了家庭羁绊是因为血缘还是时间的主题,而这次《小偷家族》描述了一个彼此没有血缘关系却异常和谐的家庭,并大胆地以犯罪为纽带维系家庭羁绊,让观众对此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

实际上,《小偷家族》虽然交织着残酷与温情两种极端色彩,后半部分更是将日本现代社会的荒芜放大在众人眼前,聚焦人性的阴暗和利益选择这些沉重话题,但是仍然无法掩盖影片悲剧色彩下对爱的表达,而是枝裕和始终追寻的答案,或许正是影片中文海报上宣传的那句话——

“我们什么都没有,只有爱。”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