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信建投评百度Q2财报:利润超预期 信息流与AI业务走上“快速通道”

资讯 TOM    2018-08-02 14:53

8月1日,百度公布2018财年Q2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26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2%;净利润6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57%,超市场预期。中信建投点评,信息流业务快速发展,AI业务迅速发展,DuerOS和Apollo快速落地值得期待。

财报显示,搜索之外的信息流与AI的业务收入占比已近20%,同比增长超过150%。中信建投首席分析师曾荣飞认为,以手机百度为主的信息流平台快速发展。2018年6月,手机百度(Baidu App)的DAU高达1.48亿,同比增长了17%,内容端已经拥有包括人民日报(BJH)在内的2000个媒体源以及3.8万个百家号。AI层面,DuerOS系统实现了9000万设备安装及超过4亿次的语音查询。Apollo生态则已经拥有全球111个一级供应商、合作伙伴和OEM厂商,包括捷豹、路虎、法雷奥、拜腾等也新晋成为合作伙伴。

而百度AI与各个业务线的结合也越来越紧密。据了解,百度AI技术赋能广告发展,提升广告效率。AI监控系统以最高每分钟4500个速度移除无效广告。后续,随着AI技术带动广告效率的提升、内容资源的持续丰富、手百DAU/MAU持续上升,百度信息流广告收入高增长仍为看点。

此外,百度DuerOS与Apollo加速落地。日前,百度发布的DuerOS 3.0版本,丰富了儿童模式、Geek模式、声纹识别等功能,并增加了凯叔讲故事、VIPKID、Discovery等音频内容。6月份DuerOS 智能设备激活量达到9000万台,相比年初增长80%,同时DuerOS语音唤醒超过4亿次,是3月份的2倍。

百度不仅与洲际酒店落地DuerOS,还与国内外20余家智能汽车厂商合作落地包括娱乐、语音控制等解决方案。在Apollo方面,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的阿波龙L4级无人驾驶汽车量产,前100量已经发往北京、深圳、东京等地。NEOLIX AX1 L4物流和运输自动微型车已经在雄安、常州等地落地运营。

贡献百度营收大头的在线推广业务,Q2季度营收171.69亿元,但占总营收比重在逐步降低,本季度已降至82%。AI业务发展全面提速,Apollo量产、小度智能音响的出现,以及业界首个百度智能小程序都是百度Q3值得期待的有利佐证。曾荣飞表示,2018Q3,百度营业收入预计为273.7-287.7亿,同比增长23-30%。如果考虑去掉剥离百度全球业务和百度金融业务对收入的影响,预期Q3季度实现收入265.6-279.2亿元,同比增长26-33%。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