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薪火计划”:赋能乡村会员店 培养接班人

资讯 TOM    2018-08-02 16:36

“在这五天的夏令营里,我的感情状态不断变化。从第一天内心拒绝到离开时的不舍,从陌生人到亲密的朋友,从团队间的摩擦到最后的默契合作,都是时间最好的见证”,汇通达“薪火计划”落幕之际,来自江西吉安的吴同在培训感言中写道。无论是阳光下挥洒的汗水,还是会议室中铿锵的讨论,都给这群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留下了永久的美好回忆。

汇通达“薪火计划”:赋能乡村会员店 培养接班人

“梦想接力,薪火传承”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是农村生态电商独角兽汇通达主办的“汇二代”培训计划,参与活动的均是汇通达会员店体系或地区平台公司负责人的子女。未来接班人们聚集南京,分享小微公司运营、互联网化管理、农村新零售等方面理解的同时,也体验着丰富多彩的沙盘课程、精彩的主题演讲和全套互联网工具的使用。

历时5天4夜的夏令营活动里,学员们在实践中学到了诸多技能与实战经验。“商海争锋”环节,学员们配合默契,以最有效的方式实现了资源分配;“疯狂送货”环节,学员们分工协作,完美把控了所有细节;“沙漠掘金”环节,学员们分析信息,准确找到决策方向……“我仿佛又一次经历了人生洗礼,汇通达把大家都汇聚在一起,让我们对于零售环境的变化有了系统的认识,也让我们对于经营乡村商业有了信心”,参与了本次夏令营的“汇二代”,来自福建漳州的陈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构筑人网 乡村振兴既要效益也要繁荣

汇通达“薪火计划”:赋能乡村会员店 培养接班人

汇通达“薪火计划”项目负责人透露,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更愿意选择能够自由施为的平台,往往也具备善于坚持等个性。在此基础上,他们善于学习、接受新事物速度快等特性能够在汇通达体系下,将传统夫妻老婆店摇身一变成为有着互联网工具等“5+”赋能的“新商业体”,这也是汇通达发起“薪火计划”的初衷所在。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曾坦言,“要做好农村电商,不是光凭借技术先进,也不是单比拼谁烧钱多。关键是要有一个懂农村、懂农民、懂电商、懂生意的‘四懂’团队。”因此,各项生态业务发展成熟,正在进入乡村振兴弯道超车阶段的汇通达,将一批批年轻热血,接受能力强的“汇二代”列入重点人才培养框架,作为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储备之一。

挺进农村市场 会员店是破题关键

目前已成功举办4期的“薪火计划”致力于具有职业经理人素质的“汇二代”。究其根本,则是为现阶段的会员店培养一批接班人,从而保证企业会员店模式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始终强调着会员店对于挺进农村市场的破题关键性,“夫妻老婆店是农村与城市之间的‘水龙头’、‘路由器’,也是乡镇实体经济的核心部分”。因此汇通达致力于将乡镇夫妻老婆店从“靠天吃饭”的困境中解脱出来。夫妻老婆店依靠自身资源变现投入到汇通达生态业务当中,实现创收增收则成了汇通达长期规划中的重要课题。

汇通达升级的“5帮”模型让夫妻店在经营范围方面实现有效扩张——农产品上行逐渐变成了一条可行、有效的通路;微物流项目最大化利用着夫妻老婆店的闲置资源,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问题;诸如乡村赋闲劳动力进城、房屋租赁等也变成了可经营的生意……汇通达通过自身生态业务的不断迭代裂变,改变着农村就业环境,创造农村就业岗位,也让夫妻店的“小生意”成为令人羡慕的、符合年轻人“胃口”的职业或创业选择。

“薪火计划”之外,汇通达也不断培养着其他类型的电商人才。根据汇通达最新发布的年中数据显示,仅2018年上半年汇通达就开展了大型集训近40场,开发、沉淀共90多门全新农村电商课程,全面帮助会员店老板们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汇通达内部数据显示,近年来会员店平台内也涌入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群体,他们有的选择了基础的商业服务岗位,有的选择接班夫妻店生意。无论如何都能够给乡村带去经济效益和繁荣振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