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QQ浏览器识你所见又出新功能,拍照识题成为辅助学习的神器

资讯 TOM    2018-08-02 16:38

8月1日,QQ浏览器“识你所见”推出了“搜题”功能,用户只需在QQ浏览器首页下拉进入摄像头界面,将试题题干拍照,即可得出详细的解题思路。“搜题”功能依托图像识别与大数据技术,可以识别解答中小学大多数试题,涵盖数学、物理、化学、语文等多个门类,成为辅助学生学习的便捷工具。

QQ浏览器识你所见又出新功能,拍照识题成为辅助学习的神器

随着现在学生课业压力增加,学生的练习题、试题难度“升级”,学生和家长都面临着遇到难题、怪题不会解答的时候,如何帮助学生和家长解决这个问题,在“识别万物”方向下,QQ浏览器识你所见全新升级,在已有的花草识别、红酒识别、汽车识别之外,新增拍照识题功能,就很好的为家长和学生解决这一困境,让家长和孩子面对难题也不再犯难。

当用户打开QQ浏览器,只需下拉进入“识你所见”界面,选取“题目”功能,即可开始拍照进行题目搜索,系统将自动匹配对应的题目或者同类型题目的解题思路。除此之外,QQ浏览器还联合企鹅速算和腾讯优图实验室推出了“速算检查”功能,依托强大的识别技术和海量的速算数据,对于以算数为主的低年级小学生数学题,可以更加快速提供答案,帮助家长与学生提高检查算数作业的效率。

QQ浏览器识你所见又出新功能,拍照识题成为辅助学习的神器

据QQ浏览器识你所见AI产品团队负责人介绍:系统接收用户上传的图片后,识你所见经过预处理(即对图像的模糊、旋转、颜色反转等问题进行处理)、切分(对图片中的汉字、英文、符号加以区别)、识别(通过Deep Learning、标注数据、优化算法等对图中文字进一步识别)和NLP纠错(利用语言模型进行纠错)等步骤,将题目转化成文字,然后在题库中进行搜索,最终返回题目答案以及解析。

从2017初QQ浏览器推出识你所见功能后,不断拓展可识别物体品类,先后可识别花草植物,红酒,汽车,此次识别题目是为满足学生群体辅助学习的需求,期待成为学生和老师便捷的教辅工具。未来,QQ浏览器还将不断优化识别技术、完善可识别品类,逐渐向“万物可识别”目标努力,助力用户更便捷探索未知世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