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戒知识产权八八节, 联合抖音达 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

资讯 TOM    2018-08-02 16:40

很多人在刷抖音的时候可能都看到过这样的现象,有视频作者抱怨自己的视频被其他人盗用,更无语的是盗用者获得的点赞比原创的还多。更有甚者,当一个账号火起来之后,很快就会有假冒的“小号”出现,并且发布的内容和原号几乎完全一样。这不得不让人反思,抖音爆火的同时,原创视频的版权保护问题该如何解决?

其实稍稍留意一下就会发现,各大短视频平台、自媒体平台的内容创作其实一直存在这样的问题,一个原创内容在火了之后,很快就会有人盗用,进而全网泛滥。这是否构成侵权呢?如果构成侵权,原创作者又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四部委近日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特别通报了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的相关情况。专门提及针对“当前短视频领域存在的未经授权复制、表演、网络传播他人影视、音乐、摄影、文字等作品,以合理使用为名对他人作品删减改编并通过网络传播,短视频平台以用户上传为名、滥用‘避风港’规则对他人作品进行侵权传播等版权问题”,并将抖音、快手、西瓜视频、B站等多个热点短视频应用程序纳入重点监管。

据八戒知识产权专家介绍,《著作权法》规定,“只要未经著作权人许可,进行转载就涉及侵权,这与是否获得收益无关。对于侵权行为,著作权人可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版权执法机构举报,要求进行查处。”不仅仅是抖音,各大原创平台都应该引起重视。为此,八戒知识产权趁着“八八节”之机,联合抖音原创视频创作者,宣传原创版权保护,普及知识产权,推动整个互联网乃至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逐步完善,保护更多原创者的合法权益。

八戒知识产权八八节, 联合抖音达 人推动知识产权保护

抖音达人发布原创作品,呼吁保护知识产权

视频发布后,抖友纷纷留言点赞,表示支持这种有益的活动。大多数网友都是支持保护原创作品的,如果盗版获得的关注度比原创高,甚至因此大量牟利,必然会大大打击原创作者的积极性,最终导致失去原创动机,离内容枯竭也就不远了。不仅仅是抖音,近年短视频崛起太过迅速,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远没有跟上行业的发展速度,这是非常危险的,各大平台在飞速壮大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对原创版权的保护,方能吸引更多的优秀创作者,推动平台持续稳固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