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中暑倒在路口引围观 美团骑手毫不犹豫伸援手

资讯 TOM    2018-08-02 17:29

看到陌生老人倒在路边,你会怎么办?围观还是扶起?近日,湖北应城的美团骑手秦学财就遇到了这个情况,他在送餐途中见一位老人晕倒在了路口,周围人指指点点却无人敢上前。顾不上送外卖,秦师傅毫不犹豫地扶起了老人,喂老人喝水,并先后拨打了110、120,并在警察的帮助下,把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在面对老人及其老伴的感谢,他只有憨憨一笑,不愿留下自己的姓名。目前,该骑手扶起中暑老人这一幕被市民拍下来发到当地社群以及朋友圈上,网友纷纷为其“天热心更热”的行为点赞。

老人中暑倒在路口引围观 美团骑手毫不犹豫伸援手

图为网友拍下骑手扶起老人倒地那一刻

老人中暑倒路旁 美团骑手挺身而出伸援手

7月29日下午约3点,正是应城一天中最酷热的时候,美团骑手秦师傅像往常一样骑行在送餐的路上。在途径古城大道与光明街交汇处之时,他发现有好几个人围在路口议论纷纷,仔细一看,原来有一位老人刚倒在那儿一动不动。

老人中暑倒在路口引围观 美团骑手毫不犹豫伸援手

老人疑似中暑,骑手赶忙喂水降温

“这么热的天,一定是中暑了!”顾不上即将要送出的外卖订单,秦师傅马上将车停在路边,跑到老人身边,毫不犹豫地秦师傅慢慢将老人搀扶起来,抱在了怀里,连问好几声“您还好吗?”,但老人仍因中暑没什么力气回应他,只是对他轻轻地摇了摇头。

看着老人身体情况不妙,秦师傅立马拨通110,又给120打了一次。在等待救援的同时,他还给特意给老人采取降温举措,慢慢得喂进纯净水。当被问及为何要打两个电话,秦师傅笑着回应称,“我多打个电话,老人就多了个救助机会,救老人,等不得。”

可能是有了水分的补充,老人情况有所好转,秦师傅又贴在老人耳边询问,“您家在哪里?有没有家里人的电话?”老人由最初的体力虚弱、口齿不清逐渐好好转,待意识渐渐苏醒后,终于能告知家庭住址。

老人中暑倒在路口引围观 美团骑手毫不犹豫伸援手

当警察赶到现场时,按照老人描述,秦师傅与警察共同将老人送回了家。值得注意的是,当到老人家中之后,大家才意识到家中只有老人和老伴独守在家,双方儿女常驻外地。不忍“空巢老人”无人照顾,秦师傅特意在家里多等了会,待老人渐渐缓过神来,才彻底放下那悬着的那颗心。老人以及老伴纷纷对着秦师傅连声感谢,并询问姓名、电话、站点等,秦师傅微笑地拒绝了,他对记者说道,“这是举手之劳,谁还没有老的时候啊!”

确认老人无碍后,秦师傅才安心地离去,继续送餐去了。

妻子也是美团骑手 凭良心做事不后悔

据了解,秦学财今年43岁,今年5月成为一名美团外卖的骑手,妻子在他的鼓励下也成了一名美团骑手,秦师傅现在每天的“小情趣”就是回家后与自己的妻子拼比“跑单量”,他们觉得这样格外有趣、满足,两人为了未来的幸福的小家庭一起努力工作。

面对当下对“街头见到倒地老人该不该扶”等话题的不同看法,秦师傅表示:“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觉得这就是人的一种本能吧,看到一个老人倒在那里,不能见死不救,就想着快点去救人。而且,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老的时候,每个家庭也都有老人,将心比心地去做,我问心无愧,也不会后悔。”

在美团外卖湖北应城站站长看来,秦师傅不仅在生活中乐于助人、甘于奉献,在工作中也是兢兢业业,从不迟到早退,工作态度十分积极。“由于刚刚入职,对商家位置与顾客地址不太清楚,他会虚心请教并一一记录在手机中。经过努力学习后,上月单量排前,超时较少,老秦在工作时长期都一丝不苟。”

其实,像秦师傅这样助人为乐的在美团骑手中还有很多,其中包括冲进火场只身救火的平湖小哥赵建荣,救下落水环卫工的金寨小哥赵安强、卢燕腾,坚持献血的“熊猫血小哥”李峰等。他们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不忘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自己的那份温暖。

美团外卖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总公司正在授予秦师傅“模范骑手”称号和给予现金奖励,鼓励他见义勇为的精神,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

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美团骑手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自己在大城市中的一席之地。而他们努力融入城市的过程,也是他们逐步成长的过程,在工作中进取,在生活中向上,勇敢前行,不忘初心,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逐步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城市新青年”,成为复杂社会中的“一股清流”。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