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肆玩or拼命学?孩子暑假怎么过才合理?

资讯 TOM    2018-08-02 18:25

暑期到了,孩子在经过几个月紧绷的学校学习,格外期盼着假期的到来。有些孩子一不小心就会玩过了头,把上学期的知识都忘记了,也有些孩子在家长的“监督”下,兴趣班、学科班连番上阵,暑期比学期还累,成了假期“励志学霸”典型。然而,这样的放假方式对孩子的成长真的好么?

其实,假期是孩子自我调整的最好阶段,从身体到思维,暑假的休养生息对孩子来说都异常重要。从大脑的成长发育来看,阶段性的放松能够让孩子日后更快速的吸收理解新知识,所谓劳逸结合正是如此,而从学习效率和质量来看,之前在学校中快速的学习节奏当中,孩子可能无法沉下心发现自己真正的薄弱环节,单凭考试成绩并不能说明对所有知识点的掌握程度。那么,家长们要如何才能帮助孩子在这短短的2个月时间里怎么才能做到让孩子玩乐学习两不误呢?作业帮一课的专业老师,列举了三种帮助孩子快乐过暑假的方式:

方式一:以夏令营、冬令营为代表的素养类活动

好处:身体力行,将课上知识用于生活

除了学习成绩,许多父母已经注意到了孩子全方位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加之现在社会高速发展下,大家经济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许多家庭把费用相对昂贵,但能够充分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等品质类的夏令营、冬令营等培养孩子素质类的活动列入了孩子们的假期清单。

据作业帮一课报名数据显示,暑假期间“绘画体系课”、“泥塑课”甚至是“魔术课”的报名人数明显比其他时段增多,在一堂短短的素养培训课上,老师通过启发和鼓励让孩子自己动脑动手完成一件作品,一个项目,更加直观立体的培养孩子的善于探索、创造性思考的性格,让知识的力量真正融于生活。

方式二:以陪伴教育为核心的家庭活动

好处:感受温暖亲情,促进情感交流共同成长

平常孩子忙于学习,家长们忙于工作,真正的交流其实很少,尤其对于内敛矜持的中国人来说,如何与孩子进行充分的情感沟通让很多家长都有点为难。那么,何不趁孩子放假的机会,用一次放松的家庭活动好好陪伴了解孩子呢?

日前,作业帮一课组织亲子家庭共同到故宫,欣赏《清明上河图3.0》高科技艺术展演的活动中,许多家长发现原来自己并不完全的了解孩子,有些孩子的想象力和对知识内容理解的敏锐度远超家长们的想象,而孩子们也在这次活动中表现得异常兴奋,有位小男孩还害羞得说,已经好久没有和妈妈一起出来玩了,希望以后妈妈可以多抽出时间和他一起参加学习活动。陪伴中交流,交流中成长,让孩子感受到家庭亲情的温暖和与父母进行情感上的交流,也是孩子在暑期重要的课题之一。

放肆玩or拼命学?孩子暑假怎么过才合理?

方式三:利用在线教育的便利资源,让孩子在家也能快乐学习

好处:科学规划暑期时间,学习玩耍两不误

在作业帮一课【家长课堂】系列课程当中,一位老师说道,“社会发展越来越快,高效的学习能力是每个孩子的必备,家长要做的是帮助孩子做好暑假玩与学的平衡,让孩子在高效学习的同时,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所以,在作业帮一课的课程设置上,家长既能找到孩子们需要的学科课程,也能找到科普课、国学课、兴趣课在内的素养课,比如“大人物课堂”系列课程、《谁在收藏中国》文化课堂等。从学习内容到学习能力,从思维到素养,孩子需要的多角度多维度的培养,一键触达。除此之外,作业帮一课平台上还设置了全年规划系统,什么时候该放松开阔眼界,什么时候该冲刺加油都有科学完整的计划,帮助孩子走好学习成长中的每一步路。

放肆玩or拼命学?孩子暑假怎么过才合理?

暑期作为孩子成长中的重要部分,其快乐的回忆对他们的未来都有很大的影响。其实,不管是夏令营、家庭活动还是作业帮一课,目的都是希望孩子能够充分利用暑假这个机会,进行一个良好的自我调整,所以家长不妨放下那些紧张焦虑的担心,给孩子一个劳逸结合的暑假,让孩子自己在放松中领悟生活的知识内涵,掌握更多的思考能力,拥有一个满载收获,开心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