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将资本罗阗丨选择的哲学

资讯 TOM    2018-08-14 11:31

投资是一种选择。对于博将来说,就是选择志同道合的LP、选择真正有价值的项目、选择坚定信念的创业者,为价值企业赋能,为社会创造价值。

13年来,博将先后投资了一系列具备高价值、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帮助创业者、财富家族共同实现梦想,创造多赢价值。

选择志同道合的LP

LP选择GP的同时,GP也会选择LP。

博将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阗认为,GP和LP之间一定要形成良性互动,专业的事情要专业的人来做,只有信任,才能共赢。

“有的准LP来到我办公室会直截了当的说,我投你 X亿,但在投项目的时候我要有决策权; 还有的准LP在和我沟通的时候,会提出只投一个项目,提这种要求的准LP计划投资的数额是非常大的,这时候我们就会面临选择——是否接受这些要求。

博将的初心之一是保护投资者利益,作为GP,要从长远的角度做出最优选择。一旦我们选择妥协,就会忘却初心。事实上,如果LP的钱只投资单一项目,风险就会无限放大。 “

“我们要对投资者的“钱”怀有敬畏之心“罗阗说,因此,我们会选择与博将志同道合的LP合作,用专业赢得LP的信任。”

选择真正有价值的项目

什么是价值投资?

价值投资就是选择价格低于其内在价值(价值低估)的标的进行投资。

有些项目看起来是解决了某些“痛点”,但稍一推敲便知是“伪需求”,像火爆一时的O2O、无人货架,看似解决了“懒人”的需求,但其门槛低、技术低、易复制,靠烧钱砸市场,一旦融资不利,就很容易倒下。

创业公司很多,如何选择优质的项目每个投资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标准。博将的投资标准可以浓缩为一个原则——价值投资,两个维度——TOP1或ONLY1,三个理论——幸福刚需理论、天花板理论、长尾效应理论。

然而,市场上项目虽然汗牛充栋,但优质的项目还是要靠“抢”的。罗阗说,最开始了解极米科技是因为看了其创始人钟波的一篇报道,然后就和投行团队一起研究无屏电视和这家位于成都的公司,发现极米这家公司非常“酷”,便在朋友圈发“通缉令”,阅面的CEO赵京雷、还有豆包网的CEO张启科等都纷纷拉群介绍,最终博将和百度、经纬创投、四川文投等机构共同投资了极米。

选择坚定信念的创业者

投资圈有句名言:投资就是投人!

对于博将来说,就是选择有远大梦想、并坚定为自己的梦想付诸行动的创业者赋能。

有远大梦想,并不是说要干掉BAT、干掉银行。虽然大家都说,人要有梦想,万一要实现了呢。但创业者的梦想要基于现实基础,要有强有力的支撑,不能沦为“空想”。

罗阗说,博将投资的烯湾科技,其创始人邓飞博士的梦想是填补我国高性能纤维行业的空白,打破碳纳米管纤维的技术壁垒,并坚持为这个目标坚定奋斗。2017年,“烯湾”利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设备制出第一根可量产的碳纳米管纤维原丝,是全球第一个实现碳纳米管力学性能产业化应用的团队。在目前全球不足20个可以制备出连续的碳纳米管纤维的团队中,烯湾团队的纤维力学性能最佳。

“创始人的梦想和格局决定了一个项目能走多远,博将愿意为坚定自己梦想的创始人“买单“:不仅给钱,还给资源,给服务,当好企业的服务者,陪伴企业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