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档下半场再迎新高,猫眼平台创新宣发“让好戏更精彩”

资讯 TOM    2018-08-14 12:05

8月暑期档进入下半场,又迎来新高潮。在《爱情公寓》、《巨齿鲨》、《一出好戏》新上映的三部大片推动下,8月10日中国电影市场单日票房高达5.8亿,刷新了中国影史暑期档单日票房新纪录。

暑期档下半场再迎新高,猫眼平台创新宣发“让好戏更精彩”

难能可贵的是,今年暑期档的国产电影,在收获高票房的同时也获得了影迷的高分评价。《我不是药神》在猫眼平台评分高达9.7,《西红市首富》也获得了观众9.2的高分认可,新上映的《一出好戏》猫眼评分8.2分、豆瓣评分达到7.4分,受到广大观众好评。

国产电影的实力崛起,让人欣慰。这意味着,中国电影市场注入新鲜血液,将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国产电影实力提升,好故事正在深入人心

事实上,今年暑期档多部高分国产电影组团出现并非偶然。

中国电影市场经过多年锤炼,既产生了姜文、张艺谋、徐克这样实力强劲的电影人,也催生了文牧野、黄渤、闫非、韩延等为代表的一批新导演,暑期档大批新人、新作的涌现为中国电影产业带来了新的市场活力。

暑期档下半场再迎新高,猫眼平台创新宣发“让好戏更精彩”

与去年《战狼2》票房一枝独大占据暑期档3成票房份额的局面不同,今年暑期档影片是各领风骚。《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西虹市首富》、《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爱情公寓》、《一出好戏》接连上映,市场热度连续不断,高潮迭起。

最重要的是,国民审美能力正在日渐成熟。观众对于电影优质剧情的追求已经超过电影的制作效果。过去那种大制作大场面极度依靠特效、故事苍白的电影逐渐被观众抛弃,相反一些制作成本并不是很高,但故事内核丰满的影片越来越受到观众喜爱。

观众和市场日渐成熟,判断力显著提升,为好电影提供了更健康的市场环境。

猫眼创宣发助力好电影更精彩

今年暑期档国产片的全面获胜,影片口碑与票房成正比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当然,影片本身的质量还是推动票房走高的基础性因素,但互联网平台在电影宣发中发挥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影片的好口碑借助互联网平台化宣发被进一步放大,从而形成马太效应,吸引更多观众,拉动更多票房转化。

观察今年暑期时,我们发现,今年暑期档一系列热门影片背后,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电影平台猫眼,都以不同形式参与其中。猫眼是《我不是药神》的联合出品方、《西虹市首富》的联合发行方,同时也作为票务平台为《一出好戏》的发行做了系统性支持工作。这些暑期档主力影片跟猫眼平台均有不同形式的合作。

在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猫眼举办的首届合作伙伴大会上,猫眼就向外界展示了其在电影宣发方面线上流量资源协同、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的新优势。

猫眼作为“互联网+娱乐”平台,猫眼依托美团、微信两大生态系统,拥有美团、点评、微信、QQ、猫眼、格瓦拉六大流量入口,拥有超过2亿购票用户,可以覆盖10亿泛娱乐消费人群,同时,猫眼还拥有六大平台触达展示类资源,包括线上Banner位、开屏、Push等,单日曝光量级可以超过4亿,庞大的用户群和线上流量资源可以帮助电影宣发实现海量曝光与精准触达。

今年暑期档,猫眼就为《我不是药神》《邪不压正》《西虹市首富》《一出好戏》等影片在微信小程序、猫眼APP、美团APP、格瓦拉APP的开屏、Banner位、活动页等线上资源,其做了全量曝光,实现了广泛的海量观众触达。

暑期档下半场再迎新高,猫眼平台创新宣发“让好戏更精彩”

 

暑期档下半场再迎新高,猫眼平台创新宣发“让好戏更精彩”

此外,今年暑期档,猫眼在电影社交营销方式创新上也做了积极尝试。猫眼小程序在去年年底上线后,半年多来用户数突破1.5亿。猫眼充分发挥腾讯社交生态的优势,利用微信小程序的特有的砍价、拼团、红包裂变、CPS、小游戏等社交互动形式为合作影片开展创新型的互动营销。

今年暑期档,猫眼小程序推出了《一出好戏》“夺宝夏令营”、《巨齿鲨》“逃脱巨齿鲨”等互动小游戏,用“新玩法”进行线上营销,吸引用户增量。以《我不是药神》为例,猫眼通过小程序拼团方式为其提供在线营销,游戏化裂变式社交传播对电影的宣发,票房的增长都有较强的拉动力。经过7天拼团活动的推广,《我不是药神》整体曝光量超过了9亿次,并有效拉动了影片票房增长。

暑期档下半场再迎新高,猫眼平台创新宣发“让好戏更精彩”
暑期档下半场再迎新高,猫眼平台创新宣发“让好戏更精彩”

除此之外,猫眼还有丰富的线下营销资源,通过为影片策划线下营销活动,加大影片的地面传播力度,与线上营销相联动形成一体化宣发优势。例如在今年暑期档,猫眼就为“一出好戏团建行”路演活动提供落地支持,并结合猫眼拥有的全国400多个城市100多万下线异业品牌营销资源,为《一出好戏》做了覆盖全国线下营销支持。

暑期档下半场再迎新高,猫眼平台创新宣发“让好戏更精彩”

国产优质内容与猫眼互联网平台六大入口海量资源协同、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微信小程序社交裂变这些猫眼特有的营销方式相结合,带来了暑期档的传播裂变,创造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暑期档。

坚守内容价值、多维度创新增效国产电影宣发,猫眼在过去的6年里深度参与了中国影视行业的飞跃式成长,并逐步深入到影视娱乐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培养出全产业链的服务能力。这些平台能力、平台资源势必将释放到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给合作伙伴及影视娱乐产业带来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