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不能错过!

资讯 TOM    2018-08-03 08:58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梁启超

7a342bb104bf70db495a3a8cc6578bd5-sz_104529.jpg

再来看一个报道:我国分别在1979、1985、1991、1995、2000、2005、2010、2015年每五年进行一次全国大型青少年学生体质监测,有的学校每年都进行青少年体质监测,但却没有阻止学生体质下降的步伐。在体质各类指标中,体能指标中耐力、素质下降最为严重,肺活量等身体机能指标也有所下降。其次,身体状态指标中胸围指标部分各年龄段也呈现下降状态,在学生体质下降的同时,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心理适应能力也呈现下降状态。

f0e0ace77a836f0c3d647336c47ca254-sz_20038.jpg

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我国国民经济不断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竞技体育也在不同的国际赛事中取得了辉煌的成果,而我们的年轻人体质却呈现了“断崖式下滑”的状态?

0362c557bc3f82b04aa621d5604d9e2f-sz_15555.jpg

应试教育下,我们的社会太倾向于培养“文人精神”而不是“尚武精神”。“尚武精神”教育的缺少,是中国教育的缺憾,更是整整一代中国人的缺失。急功近利的世风正在让中国人变得懦弱,尚武精神的泯灭正导致今天的中国陷入战略重围。

b27f02776131845473fc572b3a6bb8eb-sz_3127345.jpg

我们祖先有一句话“上善若水”,大意是人的性格修炼到水的境界,就可以克制刚猛的敌人,再也不会被敌人伤害了。

d09b22f9d3ca66809fcab9522c1d2f4a-sz_167897.jpg

如果你的对手崇尚武力,而你仍然死抱着有容乃大的中庸思想,那并不是智慧,而是迂腐、弱智和怯懦无能。拿枪指着敌人额头时,效果无疑超过一百句论语。

在太平盛世的今天,“尚武”绝不是为了打打杀杀,练习武术,学习搏击是为了提高个人素质,使练习者充满自信与安全感。习武者由精壮而神自足,自然具有了安然自得的心态与冷静豁达的胸怀。

dc0045b8b1651b45e7729a8815f10e23-sz_27093.jpeg

一副俊美的皮囊能抵得过岁月打磨的真功夫吗?能靠着颜值高抵一辈子吗?不要让孩子在小鲜肉、韩流明星中沉迷!误导孩子只要有一副好皮囊就胜过一切,在外比拼时,拼的不是“脸蛋”而是“功力”。

“精武武术”在注重实战的同时,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摒弃门户之鉴,吸纳了南北方各个门派的武术技法,集各个门派之长创立了“精武十套”,并成为精武武术的基本教程。

人类社会的基本法则是强者生存。我们热爱和平,却也不惧怕战争。尚武精神是一个民族自尊自强,敢于战胜一切困难,英勇顽强品质的体现,不向任何强权屈服,从不依附别人。“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