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权威回应】坐便器水效标识8月1日起施行的正确解读

资讯 TOM    2018-08-14 14:27

8月1日,坐便器水效标识全国启动日在甘肃兰州举办。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原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第一批)》《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以下简称“规则”)8月1日起施行,今后出厂的坐便器产品加贴水效标识,方可进入市场销售。

【权威回应】坐便器水效标识8月1日起施行的正确解读

《规则》实施以来,受到政府、行业、企业、媒体、消费者等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然而,中洁网记者关注到,近日,有媒体对《规则》8月1日起施行存在误解,给消费者造成困惑。为此,中洁网记者特地梳理并采访到水效标识备案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原国家质检总局水效工程中心主任助理赵钢,以期让消费者更加清晰、准确理解《规则》。

【权威回应】坐便器水效标识8月1日起施行的正确解读

《规则》适用对象:8月1日起出厂或进口的坐便器产品

中洁网记者注意到,部分媒体片面地理解,8月1日起市场上销售的所有坐便器都必须加贴水效标识。这里就存在误解。《规则》6.2条款中明确规定“规则覆盖范围内的坐便器应当于出厂前或者入境前加施水效标识。”而今年1月份,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原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的《规则》规定,《规则》自2018年8月1日起施行。也就是说,《规则》适用的对象应该是8月1日起出厂或进口的坐便器产品。

【权威回应】坐便器水效标识8月1日起施行的正确解读
【权威回应】坐便器水效标识8月1日起施行的正确解读

而且中洁网记者在中国水效标识网上查询到的信息,也是说“《规则》规定自2018年8月1日起出厂或进口的,在大陆境内销售的坐便器产品应加贴水效标识。”

【权威回应】坐便器水效标识8月1日起施行的正确解读

为得到更加权威、准确的解读,中洁网记者又采访到原国家质检总局水效工程中心主任助理赵钢。以下为采访实录:

中洁网记者:现在有媒体对于坐便器加贴水效标识这一规则2018年8月1日起施行存在一些误解,应该如何正确界定8月1日这个时间问题呢?

赵钢:正确的理解是,2018年8月1日起出厂或进口的,在大陆境内销售的坐便器产品应加贴水效标识。

中洁网记者:那么,2018年8月1日之前出厂或进口的坐便器产品,是否就不在规则约束范围内?

赵钢:2018年8月1日以前出厂或进口的坐便器产品表面可以不加帖水效标识。

中洁网记者:能介绍下现在水效标识备案情况吗?

赵钢:截至2018年8月6日,已有科勒、美标、HCG和成、九牧、恒洁、箭牌、惠达等776家坐便器企业完成线上注册,备案坐便器型号达到5449个,涵盖普通坐便器和智能坐便器两大类,并且日备案量呈稳步增加的状态。坐便器水效检验检测实验室备案数量40家,其中三方检验检测机构22家,企业自有实验室18家。

中洁网记者:谢谢您接受中洁网采访。

结论:通过中洁网记者梳理和采访水效标识中心赵钢,得出权威、准确的回应,《规则》规定的8月1日起施行,适用的对象是:8月1日起出厂或进口的坐便器产品,8月1日以前出厂或进口的坐便器产品不要求加贴水效标识。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