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真假渝味晓宇难辨? 三招教你火眼金睛辨别术

资讯 TOM    2018-08-14 14:49

重庆,这座火锅之都,除了纵横交错的街道、一米二大长腿的美女之外,剩下的就是与夏日交相辉映的一锅滚沸的红汤。火锅,是这座城市的代表,也是重庆人离不开的“一日三餐”。尤其是近两年,不止是川渝地区的人对火锅尤为钟爱,全国各地的吃货都开始爱上火锅这一种让人汗流浃背的美食。然而在火锅市场大热的同时,也显现出了一系列问题。

近日,关于渝味晓宇互联网仿冒的消息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互联网杂乱的加盟信息,全国各地遍布的“晓宇火锅”,对渝味晓宇有很大的冲击,但是最终为风险买单的还是无辜的消费者。那么作为消费者,大家应该如何辨别真假“晓宇火锅”呢?

真假渝味晓宇难辨? 三招教你火眼金睛辨别术

第一招:认清名字,渝味晓宇

在认清“渝味晓宇老火锅”这个名字之前,相信大部分人对于“晓宇火锅”以及“渝味晓宇”的关系还存在诸多疑虑。据悉,“晓宇火锅”其实就是“渝味晓宇”的前身。在那个并不富裕的1997年,创始人张平用自己妻子名字的谐音为这家火锅店命了名,因此才有了“晓宇火锅”的品牌出现。

真假渝味晓宇难辨? 三招教你火眼金睛辨别术

但后来因为晓宇火锅登上了《舌尖上的中国2》,一时之间在全国声名大噪。“晓宇火锅”成了重庆老火锅的代表,自然也就有人开始觊觎“晓宇火锅”能够带来的巨额收益。品牌被冒用,商标被占据,让张平迫不得才将“晓宇火锅”更名成了“渝味晓宇”。所以,现在火锅市场上真的“晓宇火锅”叫“渝味晓宇火锅”,认清这一点基本上正版的概率就在70%以上。

真假渝味晓宇难辨? 三招教你火眼金睛辨别术

第二招:认清logo

logo是一个品牌的灵魂和标志,渝味晓宇的logo也在品牌发展的过程中进行了更替。之前的logo原型就是一口锅,而现在的 logo原型就是他们品牌的创始人,张平头像的缩影。

真假渝味晓宇难辨? 三招教你火眼金睛辨别术

logo原型从最初炒制火锅的工具到人物的转变,也是张平从火锅工艺人到火锅匠人转变的见证。

第三招:认清创始人,“火锅匠人”—张平

在上述的两招中,其实都与最后一招分割不开,无论是名字还是logo,最终决定这家火锅店真假与否的,还是老板张平。

真假渝味晓宇难辨? 三招教你火眼金睛辨别术

作为重庆火锅代表,渝味晓宇能够登上过《舌尖上的中国2》,也因为老板张平对于火锅的那一份执着。无论是贫穷的过去还是宽裕的现在,张平和妻子都始终坚持用最优质的食材还原最正宗的重庆火锅。十多年来,尝尽人生百态,却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正是因为张平严格律人律己,才让渝味晓宇在如今的火锅行业占得一席之地。因此,在真正的渝味晓宇火锅(晓宇火锅)店内,都会有张平的照片,展现的是他在炒料过程中不知劳累的淳朴笑容,也展现的是渝味晓宇作为重庆火锅特有的刚毅。

真假渝味晓宇难辨? 三招教你火眼金睛辨别术

名字、logo、张平,认清这三点,就能轻松辨别“真假晓宇”。

其实纵观整个餐饮行业,不止是渝味晓宇,许多其他的品牌,仿冒情况也十分严重。而作为消费者,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擦亮双眼辨清真假,积极举报,让仿冒品牌终有一天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