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kr出圈、多首单曲霸榜,爱奇艺《中国新说唱》以中文说唱引领华语音乐流行新趋势

资讯 TOM    2018-08-03 11:45

爱奇艺超级网综《中国新说唱》最新一期1V1淘汰赛于上周六晚播出,当期节目共斩获12个微博热搜。截止发稿前,《中国新说唱》微博同名话题阅读量实现超10.2亿增长,选手说唱作品在音乐平台总播放量高达1300万,平台总播放量超4.9亿,微博话题总榜、综艺榜,百度风云榜长期占据top1,QQ音乐、知乎等各大平台上的讨论度也稳居第一。《中国新说唱》自上线以来,各项指标数据表现亮眼。此外,由《中国新说唱》中诞生的社交热词”skr“成功破圈,掀起全民“造句”热潮。以中文说唱打造全球青年潮流文化符号,让说唱回归音乐本身,爱奇艺《中国新说唱》用实际行动探索中文说唱的全新内涵,推动更多大众对说唱音乐和说唱态度的了解,爱奇艺也再一次成功实现对大众流行文化的引领。

skr出圈、多首单曲霸榜,爱奇艺《中国新说唱》以中文说唱引领华语音乐流行新趋势

根据百度指数显示,skr一词在7月27日的搜索量超过47万,当日微信指数峰值达到1198万。“热skr人”、“skr表情包”花式上热搜,微博视频台单条skr造句微博破1028万阅读,由吴亦凡在节目中频频安利的主打词不仅引发全网讨论,更被美国俚语词典urban dictionary收录,意指“某人的说唱很有天赋和技巧”。爱奇艺通过对中国市场以及中文说唱的洞察,赋予传统说唱词汇新的价值和内涵,skr一词引发追捧的背后,反映的正是《中国新说唱》的全民关注度以及在大众认可下新一轮垂直类的流行出圈。

作为音乐类网综代表,《中国新说唱》还涌现了大量的优质旋律说唱作品,更高的大众接受度使得这些作品成功霸榜各大音乐平台。其中,由艾热&李佳隆共同演唱的《星球坠落》获封年度最佳情歌,节目播出当晚便抢占网易云音乐飙升榜、新歌榜双榜top1,并成功入围酷狗音乐华语新歌榜、QQ音乐巅峰榜top10,截止目前网易云音乐热评已超过4.2万条;以硬核说唱著称的法老&王以太创作的《悬崖华尔兹》则获得三组制作人的绝对认可;强强对决,上演“冰与火之歌”的那吾克热&ICE以一首《THREE PASS》收获爱奇艺平台410万+的片断播放量,在所有片花播放中排名第一。无论是硬核说唱还是R&B、Funky等与Rap结合的旋律说唱,都是对中文说唱展现形式的创新探索,爱奇艺正不断丰富华语说唱的新形式,为说唱音乐的大众普及及流行推广做着多元尝试。

skr出圈、多首单曲霸榜,爱奇艺《中国新说唱》以中文说唱引领华语音乐流行新趋势

以“我年轻,我说唱”为slogan,爱奇艺《中国新说唱》在展现青年说唱力量的同时更专注对说唱音乐市场的挖掘,为更多热爱说唱音乐的青年群体提供交流的环境和阵地。节目刚刚进行四分之一,说唱音乐作品的火爆以及其间诞生的社交热词,都表明爱奇艺通过精准的市场洞察找到了中文说唱与大众流行文化有效连接的契合点,实现了青年文化的潮流引领,而节目中涌现的实力Rapper和优质作品也将成为推动华语音乐未来发展的重要助力。后续节目中,还将会有更多中国元素融入中文说唱,届时在爱奇艺平台的推动下,中文说唱的内涵将得到进一步丰富,其全球影响力也将继续延展深化。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