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大青鸟怎么样?关于零基础学IT 哪种方法最靠谱?

资讯 TOM    2018-08-14 16:08

说起“多金行业”,想必现在有许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IT,确实如此,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大力发展,使得IT岗位成为风口职业,“月薪上万”、“热门岗位”、“市场人才缺口数量庞大”这些亮眼标签引得无数人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写代码的大军中。

但是在这群人中,多数都是零基础的门外汉,要想转行做IT,一切都还得从头做起,他们都面临着类似的问题:零基础如何入门IT行业?学完能否找到工作?哪种跳槽转行的方式最靠谱等等。

买教材自学:最不可取的方法

有些人说了:“无非是一门技术嘛,我先去买一堆教材,闭门“修炼”一年,怎么着也能出师了吧?”可实际效果却是:一年后,理论概念倒背如流,但要真正做项目却是一头雾水,无从下手。学IT讲究一个“悟性”,对于那些没有受过基本思维训练,闷头苦读的人来说,这门学问是真正的万事开头难, 所以系统化的学习和高人点拨就显得很有必要。

而且自学需要极高的自律性,如果没有科学严谨的学习进度规划,很少人能坚持下去,而且从零开始,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也很容易打击自信心。

在线课件:更适合后期拓宽能力

北大青鸟怎么样?关于零基础学IT 哪种方法最靠谱?

“高人点拨?那我在网上看一些线上课堂教学也可以吧?”其实并非如此,虽然这种方式比苦读书效率要快很多,但线上课堂的碎片化、针对性、技巧性等特点还是更适合入行数年的“老司机”们,像是拓宽能力,克服某些操作上的弱点等效果更为明显,对于新人来说却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很难打好基础。

培训机构:靠谱是关键

北大青鸟怎么样?关于零基础学IT 哪种方法最靠谱?

在知乎高赞问答中,针对零基础转行学IT,有一个很中肯的回答。如图所说,不论是从时间上还是效果上考虑,选择培训机构是最有效率的选择了。“

那么为什么找一个靠谱的不坑人的IT培训机构,是胜算最大的一条出路呢?

一是看你是不是这块料,二也有运气的成分。在零基础转行IT行业这件事情中,作为一个行业老兵我必须告诉你们,真正意义上的杀出重围,其实难度非常大,我们且不说你们这些半路出家的,就说那些名校毕业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每年也有很多根本到不了开发岗,而进入售前,售后和测试工程师的岗位大把。但在这个前提下,选择一个靠谱的IT培训机构,是零基础转IT的人在所有路径中最有可能杀出重围的那一条路(关键字不是“培训机构”,而是“靠谱的培训机构”)。

不过一定要记住了,一定要选择一个靠谱的培训机构,如果你选了一个坑人的,那还不如在家自己看课件呢。

北大青鸟怎么样?关于零基础学IT 哪种方法最靠谱?

三点看懂什么才是靠谱的选择

一般来说,靠谱的培训机构,比如北大青鸟,会在入学前做一个职业测评,根据不同学员的特征,职业愿景和薪资要求,为他们匹配合适他们的职业(IT是个大类,其中有很多细分的小类,不同的人适合不同的类)。

当然大家也注意到了我提到了靠谱二字,这是因为很多非常不靠谱的培训机构跟本不会有因材施教这一环的流程,在他们的眼里学员和韭菜没什么分别,捡到筐里就是菜了,要知道,参加IT职业培训的学员中,有大量的是缺少最基础判断力的年轻人,对于他们来说,培训机构的老师的建议几乎就意味着他们未来的一切的转折,诚然,有些年轻人最终没能如愿走进行业,有很多自身存在的问题,比如说惰性强而心气又不足,但这些不负责任的培训机构把这个行当的学习难度描述的过于简单就没有责任吗?

在一个靠谱的培训机构里,首先机构和老师会尽量对每一个学员负责任,尽量给他们提供胜算最高的职业选择,这样的话就完成了第一步,也就是学员在培训机构里应该学到什么,这一点其实是最重要的,因为一来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二来人的心气也是有限的,如果通过浪费他们精力的方式,让他们反复走回头路的话,即便那个时候他们身体还扛得住,心理上的防线也扛不住。

北大青鸟怎么样?关于零基础学IT 哪种方法最靠谱?

再有是在培训机构里学习,要有行业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和实际项目经验的加入,也就是解惑和实践的综合体,企业在招程序员的时候为什么有时候会对应届毕业生没有一个天然的信任感,而是更多的要看他们的潜力?这是因为在大部分时候,他们根本不能直接上手项目,知识和经验之间巨大鸿沟并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填平的,所以说培训机构的这一块资源在成才率上的占比也非常重,其实就是大学里计算机科班的学生,毕业前几个月去培训机构跟项目学习的也大有人在,所以学员如果考虑培训机构的话,不妨多注意下这一点。

最后一点,很多人可能没注意到,培训机构实际上是零基础学员行业资源的起点,相比于全日制高等教育的相关专业毕业生来说,零基础学员转行做IT的行业资源几乎为零,如果这个时候你还依然选择自己在家闭门造车的话,那么即便你天纵英才,那么你对这个行业的感性认识也是几乎逼近于零的,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对自己职业前景,薪资待遇,行业方向等等方面的认识上,连一个基本的参照系都没有,而且自己闭门学习跟有很多伙伴学习是两个感觉,在你遇到一个bug死活跑不通的时候,身边的同学能互相的探讨,集思广益,解决的也就会快一点。

北大青鸟怎么样?关于零基础学IT 哪种方法最靠谱?

最后,再强调一遍,IT这一行虽然多金,但也烫手,并不是什么人都能进的来的,而且这个行业内的培训机构也是鱼龙混杂,考察一家培训机构是否靠谱,需要做很多的前期工作,耗费很多的精力,但是如果你们不怕前方将要遇到的困难,且做好了准备想要来闯一闯,欢迎你们。

但至少在最开始,选一个靠谱的培训机构在我看来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