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首届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理论与实操培训大会在京举行

资讯 TOM    2018-08-14 16:07

8月11-12日,首届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理论与实操培训大会在北京世纪华天大酒店举行。大会由全国青少年研学营地建设及运营发展大会组委会、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中国MBA共享部落联合主办,中青少研学营地(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身临其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光和新兴产业集团、研学头条、睿艺、执惠、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世纪华天大酒店协办。

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及运营发展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柳杰、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东升、中国MBA共享部落创始发起人刘峰作为主办方代表出席大会,“中国旅游好资源”组委会秘书长魏诗华、北京华城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领、大业传媒集团城市事业部总经理刘均安、北京光合新兴产业集团副总裁郝立东、北京市海淀区教委青龙桥学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乐天等30余位嘉宾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届大会汇聚近百名来自浙江、广东、辽宁、福建、湖北、四川、安徽、上海、广东等地知名文旅地产、教育培训、创意规划、文化传媒、金融投资、研学旅行服务行业有识之士,由来自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以及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赢在未来”新时代青少年研学项目研发中心的权威专家进行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理论讲解和实操培训,交流研讨破解景区、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产业运营发展新难题,以构建学校教育与校外教育的创新融合机制,打造开放的研学实践合作交流平台,共话研学实践教育新方向,共掘万亿研学旅行新市场,共谋研学旅行产业新发展!

2018首届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理论与实操培训大会在京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人、主持人席恺主持大会

2018首届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理论与实操培训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赢在未来”新时代青少年研学项目办公室副主任

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及运营发展大会组委会执行秘书长

中青少研学营地(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 柳杰

2018首届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理论与实操培训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大众文化学会文化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姜东升

2018首届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理论与实操培训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MBA共享部落创始发起人 刘峰

教育部《中国教师》杂志社曹巍社长作为专家代表在开场致词中讲到:自2016年12月19日《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正式发布以来,研学旅行成为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目前已进入深水区,长期以来以知识传授为目的的教育模式,已无法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无法满足全球化时代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研学旅行是实现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渠道,为践行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提供了新的支持,有助于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

曹社长认为,当前,各地的研学旅行搞得风风火火,在热闹的背后存在着不少问题,研学旅行逐渐到了提升质量,规范管理的阶段,召开本次大会的目的,就是要研讨其中一些问题,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从而使研学旅行切实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实现学游兼得的目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国MBA共享部落创始合伙人刘峰先生在致辞中讲到:“研学旅行这种素质教育的新内容和新方式,不仅被教育界、旅游界重视,更被来自文旅地产界、金融投资界的各位企业家所广泛关注,据专家测算,未来3~5年,研学旅行的市场潜力无比巨大,总体规模将超千亿元!在消费多元化与升级提质需求的驱动下,金融投资流向何处,众多的传统旅游景区、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如何抓住研学旅行发展机遇,突破困境,引爆人流,都成为这次大会共同学习和研讨的重要课题。”

刘峰先生认为,MBA作为新时代的管理精英,肩负着推动社会和管理理念不断发展的艰巨使命。长期以来,在朱镕基总理、成思危副委员长等国家领导人的关怀支持下,在林毅夫、张维迎、柳传志、马蔚华、王石等著名管理大师、经济学家、企业家的指导下,缘起于中国MBA发展论坛的“中国MBA共享部落”聚集了全国240多所MBA院校优秀学子,其中,中青少研学营地(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这家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MBA优秀校友发起成立,由清华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精英组成的优秀校友企业,不忘初心,敢为人先,倡导“大研学”概念,广泛联合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面向全国投资运营国家级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教育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在务实的研学实践教育工作中,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成为新时代青少年研学实践教育领域优秀企业代表。

在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赢在未来”新时代青少年研学项目研发中心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王振民、宋世云、王晓燕、胡锦澜、李鹏、王小舟、刘海金、毕贺成、刘宣付、李国栋、冯竹等专家还从研学基地的政策和审批建设流程、新型城镇化视角下的研学旅行、研学课程设计与基地资源的有效匹配、特色小镇与研学营地融合建设初探、安全教育助力研学旅行基地聚客引流、打造研学基地IP的思考等方面,引用大量案例进行示范讲解,现场学习者与嘉宾开展研学沙龙,就如何发挥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作用进行现场互动,积极探讨。

2018首届全国青少年研学基地建设理论与实操培训大会在京举行

据悉,由中青少研学营地(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发起的“全国研学实践合作共同体”同时成立,有九家单位加入成为第一批成员,将在研学实践基地资源整合、规划建设、宣传推广、课程设计、人员导流、线路规划、导师培训、云平台搭建、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力,面向全国逐步建设一批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宣传社会主义法治、探索未来科技、拥抱自然环保等为教育主题的国家级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以基地为重要依托,科学配置教育资源,构建专业课程体系,在学习实践中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好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