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MIT实验室到美国纽交所 学而思国际推出“世界课堂”

资讯 TOM    2018-08-14 17:07

2018年8月2日-15日,学而思国际 “世界课堂”课程正式启动了美国MIT(麻省理工学院)编程研学游学营。在活动中,国内小学员们亲临MIT校园、聆听Scratch之父Mitchel Resnick教授的编程指导,并走进纽交所大厅感受“敲钟”的神圣时刻……在享受梦想之旅的同时,通过境外的学习生活,掌握独立思考的能力、培养参与世界事务的责任感。

从MIT实验室到美国纽交所 学而思国际推出“世界课堂”

图为:Scratch之父麻省理工大学Mitchel Resnick教授为学员讲授精彩的编程课

我在麻省理工等你

Jason是清华附小六年级学生,也是一名学而思国际常青藤能力体系学员。这位小小少年从小学期间就在父亲的影响下开始了对编程语言的探索,并且展现出了自主且由衷的热忱。那些外人看来杂乱无章不知所云的计算机代码,在Jason看来却是全世界十分美妙的语言。Jason虽然性格内向,但面对编程,他却满腔热血。

2018 的暑假,这位编程“少年天才”Jason跟随学而思国际,开始了美国MIT麻省理工学院之旅,并来到了Scratch(麻省理工学院设计开发的少年编程工具)的发源地——世界著名学府麻省理工学院。在MIT Media Lab,Jason见到了梦寐以求的偶像, Scratch之父Mitchel Resnick教授。在世界著名学府,零距离接触行业优秀的人才,领略前沿技术,对Jason来讲仿佛梦一场,却是真真实实的发生了。

据Jason介绍,经过这几天与Mitchel教授的相处,他觉得自己变身了,变成了一个强大、坚韧、善于不断提高自己的小超人。编程不仅锻炼了他的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更提升了他自信心,使他有信心打造加强自己的公共语言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能力。而这些能力,正是未来业界精英和团队领袖所需要的资质。 Jason骄傲地向学而思国际的老师们说,未来的他一定会像今天的Mitchel Resnick教授一样, 对那些眼里闪着光芒、心里怀着梦想的小小少年说”Hi,我在麻省理工等你!”

13岁,我站在纽交所!

2018年8月13日,对于13岁的Leo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13岁的他在历史悠久的世界金融风向标——纽约证券交易所,与交易所的高管们一起见证了早市钟的敲响。

从MIT实验室到美国纽交所 学而思国际推出“世界课堂”

图为:学而思国际世界课堂的小学员参观纽交所

在许多人眼里,纽交所是一个神秘、高大上、且遥不可及的地方。从1959年开始,纽交所会定期邀请特殊客人敲钟,这被很多人认为是荣耀和地位的象征。联想CEO柳传志,阿里巴巴CEO马云,京东CEO刘强东,Facebook CEO扎克伯格都是在这里实现了更大的梦想、开启了更广阔的事业征途。2018年,学而思国际世界课堂的小学员们也踏入了纽交所的大厅,Leo就是其中的一员。虽然曾多次在电视里看到过商业名人敲钟上市的画面,但当他真正进入纽交所、被钟声环绕的那一瞬间,Leo感觉血脉喷张,心中燃起了属于他自己的敲钟梦。

踯躅于纽交所宴会厅之中,望着墙上一排排照片,Leo在心中埋下了为梦想奋斗的种子。下一次,Leo或许25岁、35岁,而他也会再一次回到华尔街,回到纽交所,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实现梦想,敲响自己圆梦的钟声!

下一个“扎克伯格”就在你身边!

人们常说“千金易得,知己难求”,这次MIT之旅就有人成为了最幸运的人。

来自人大附中的Raymont和来自北京八中早培的WillNemo,因为此次活动而相互结识,成为学习与生活中的好友。

Raymont对这次MIT之旅感触很深。他说:”MIT之行像是一本青春成长手册,每天我都可以遇到不一样的自己,感觉有种特别的力量,为成长赋能。 “Will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他说:”世界这么大,一定要看看。只有看到更大的世界,遇到更优秀的人,才能让自己快速进步,为梦想助力远航。”

据悉,学而思国际“世界课堂”是基于P21 Framework for 21st Century Learning研发的探究式课程体系。未来,“世界课堂”还将推出系列境外学习活动,并为学员提供专业的成长规划,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独立判断的思考者,终身不渝的学习者,世界事务的参与者”,成长为21世纪所需要的人才。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