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鲸力商旅李晓辰:去中心化时代的差旅服务

资讯 TOM    2018-08-03 17:05

8月2号,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指导,劲旅集团和世界商务服务联盟主办的2018中国商务旅行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鲸力商旅作为国内领先的差旅管理方案提供商,受邀参与了本次大会,鲸力商旅创始人兼CEO李晓辰在大会上发布了主题为《去中心化时代的差旅服务》的演讲,分享了鲸力商旅对差旅行业发展难题的思考,认为行业将进入以“开放、协同、革新、赋能”为特点的去中心化时代,鲸力商旅将作为新时代的赋能者,通过技术赋能和金融赋能,推动行业跃升发展。

鲸力商旅李晓辰:去中心化时代的差旅服务

 

差旅行业面临的三大难题

李晓辰认为,差旅行业当前面临三大难题,客户付费难、服务不够优质以及融资难,这三大难题已成为阻碍行业发展的三座“大山”。

客户付费难背后,是差旅关注重点的变化。当前差旅服务利润十分薄弱,反映出了行业服务面临很大问题。前不久的商务人士差旅调查数据表明,在经常出差的人群中,80后占比达到47%,90后占比达到30%,已成为出差绝对主力。在辛苦的出差旅程中,企业员工需要能够得到尊重,获得良好的出行体验。差旅服务不能再仅仅强调如何帮助企业合规、省钱,更要看重对提升员工出行体验的考量。如果说差旅企业还只是强调通过管控、合规的方式帮助企业省更多的钱,鲸力认为这不是行业有更加美好未来的方向。差旅服务企业需要响应市场的变化,让用户满意,帮助企业创造价值。

客户不愿意付钱,是因为行业离好的服务仍然有较长的距离。好的服务,首先要基于稳定一致的行业标准进行服务,同时是能够提供可持续的优质服务。机械工程领域有上万种行业标准,能源石化上游有两千多项行业标准。即使大旅游行业也存在着几十项行业标准。然而,商旅行业却缺乏行业标准,鲸力在与客户接触过程中,发现一个对账单会有3到5种不同形式,技术接口每家做的都不一样。今天差旅行业离提供好的服务,还有很长的距离。

差旅服务企业融资难背后,是差旅订单交易发生小额、高频,确权很难做到及时。鲸力在上半年做了一项调研,能把资金成本控制在10%以下的企业不到市场上的10%,80%以上都是在12%~15%之间,少量10-15%的企业融资成本在15%~18%之间。行业有这么高的资金成本,是因为小额、高频,资产难以确认,再加上行业中有重复质押带来的坏习惯。行业难以得到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的认可,是整体融资成本偏高的重要原因。

鲸力商旅李晓辰:去中心化时代的差旅服务

鲸力商旅:以技术和金融为行业赋能

基于当前行业三大难题,李晓辰认为,中国差旅市场发展要走向新高度,需要行业的革新发展,鲸力商旅致力成为行业的革新赋能者,一是技术赋能,二是金融赋能。

鲸力商旅为行业做的第一件事是,以新技术引领行业创新。鲸力在业界率先将大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引入差旅管理,帮助企业鼓励员工更合理订票,更积极主动节省,提供更加丰富、灵活的差旅权益,提升出差过程中的幸福感与满意度。鲸力将自主研发积累的三套核心算法,开放给企业自建差旅平台,也会开放给TMC为客户开发的差旅平台使用。基于大数据,鲸力独家推出了“鲸准预算”服务,变革企业管理方式,帮助企业对员工出差花费进行量化预测,实现更加合理的差旅预算。

鲸力还通过融入深度学习技术的“鲸准推荐”,提升差旅服务品质。“鲸准推荐”可以合理帮助客户每一次行程符合个人偏好,又符合企业差旅管理标准的要求,既降低差旅服务强度,更可保障行业服务一致性与准确性,因为是通过智能化实现,而不是依赖于人的经验实现。

在金融层面,鲸力商旅大力发展真实交易场景下的差旅供应链金融服务。鲸力已经打造出了一套已经能够被市场接受的差旅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从订单、企业审批,到订单状态的验证,到金融机构的确权,以及所有的资金流转,全都实现闭环、自动化,让资金借用返还的操作成本实现大幅度的节省,降低行业资金成本。

差旅是个舶来品,从国外引入中国,但是中国差旅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站在比国外同行更好的平台上。中国在移动支付上实现了快速发展,在大数据、云服务领域建立了成熟完善的基础设施,为差旅服务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天中国市场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金融机构与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能够使整个行业的运营成本大幅降低。鲸力商旅致力整合市场的技术、金融资源,让整个行业的服务不仅仅能够在中国实现蓬勃跨越发展,最终能够走向国际,引领全球差旅服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