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员创新深挖行业痛点,百度AI助力大学生产品落地

资讯 TOM    2018-08-03 18:15

7月30日,由百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主办,新工科联盟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落下帷幕。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的两支团队凭借在农业残余转化利用和核酸快速检测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分别斩获创业组与创新组冠军。

本届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32所高校的40支队伍参加。其中参与角逐的作品涵盖人工智能、生物科技、能源转化等多个方面,涉及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多个技术领域,得到了百度专家团队、平台、资源的大力支持。

明星团队授课,百度AI唤醒智能创意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期间,百度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全程参与课程培训,为学员带来最新的深度学习技术支撑。同时,百度派出重量级教师团队现场授课,全面提升学员人工智能产品设计和开发能力。

培训现场,课程长度超过连载21年的《海贼王》的AI Studio课程引起学员们的好奇。百度AI资深产品经理靳伟为学员们介绍了百度AI实训平台(aistudio.baidu.com)所拥有的强大的可编辑项目、算力,预置了百度内外20余个的全面数据集。相关课程包含七大系列,多达四百余节。

学员创新深挖行业痛点,百度AI助力大学生产品落地

百度AI资深产品经理靳伟讲解AI Studio开发平台

在智能对话系统的搭建和应用的课程交流中,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的资深研发工程师孙叔琦博士就基于语义解析技术、多引擎融合的对话语义解析模型(DNN)、适配不同数据规模的语义解析动态融合机制等多种技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让现场同学获益匪浅。

学员创新深挖行业痛点,百度AI助力大学生产品落地

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的资深研发工程师孙叔琦博士讲解自然语言处理技术

此外,百度多模搜索部研发工程师王柳、百度AI技术部资深研发工程师李曙鹏、百度搜索前端技术部技术经理王俊杰、百度贴吧产品运营经理隋盛超、百度安全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杨明远等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专家还就深度学习、前端开发等问题为学员进行了技术讲解。

人工智能创新,年轻学子深挖时代痛点

在本次活动中,涌现出许多兼具创新和人文关怀的优秀作品。其中获得创业组与创新组冠军的两支团队凭借新颖的创意、较高的完成度和广泛的实用性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上海交通大学刘彪彪同学带来的“农宝车载自热式生物质热解制油设备”是一套零能耗移动式秸秆就地处理设备,集车载移动式、自热零耗能、智能按键式于一体,可以通过热裂解(无氧条件下的热化学转化)方式,将秸秆就地转化为生物油,副产物为生物炭和生物沥青,从而实现“解决污染、变废为宝、农业增收”。

厦门大学张诗、林世一、黄鑫三位同学研发的基于微流控技术的核酸快速检测体系,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芯片式核酸快速诊断平台。该团队表示,目前在核酸检测领域,存在着设备与程序复杂繁琐、推广要求严格、价格昂贵等痛点,而他们的作品正好解决了这些问题,极大提升了检测效率和可覆盖范围。

四年来,百度不断加码大学生创业家成长计划,把前沿的人工智能科技、开放的平台、丰富的资源提供给学员,在提升其眼界的同时也为其来了切实的成长。未来,百度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年轻人才的挖掘和培养,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模式,为我国人工智能人的才建设和发展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