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岸青年携手 同心守护乡愁

资讯 TOM    2018-08-15 10:41

  ——两岸青年乡村振兴暨传统聚落社区营造研修营在龙岩开营

  8月12日,两岸青年乡村振兴暨传统聚落社区营造研修营在龙岩市连城县塘前乡开营。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董良瀚,民革龙岩市委主委、龙岩市文联主席王永昌,福州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张鹰,雅克设计福州公司总经理吴军和,连城县副县长郑翔出席开营仪式并分别致辞。

两岸青年携手 同心守护乡愁

  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董良瀚

两岸青年携手 同心守护乡愁

  民革龙岩市委主委、龙岩市文联主席王永昌

  福建省逸仙艺苑理事长陈立德、民革福建省委秘书长敖钧、民革宁德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孟莘、中共连城县委常委陈荣斌、连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积滕、连城县政协副主席吴蓉、塘前乡党委书记罗煇群、塘前乡乡长傅永贵等有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民革龙岩市委专职副主委郑作俐主持开营仪式。台湾“打开联合”文化创意团队驻大陆执行长邓海,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成功大学、博森设计总监等专家学者,福州大学建筑学院师生、大陆规划设计院所专业人员,以及当地村民代表共8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两岸青年携手 同心守护乡愁

  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由民革福建省委主办,福州大学建筑学院、福建省逸仙艺苑、雅克设计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民革龙岩市委、连城县人民政府承办,龙岩市台办协办,厦门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合作参与,以两岸青年乡村振兴暨传统聚落社区营造为主题,围绕“传统聚落的保护与再生”“乡村土地资源流转与居民合作及产业植入”两个议题开展交流研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落实国台办“31条惠台措施”和我省“惠台66条实施意见”,响应省委省政府吸引台湾青年人才来闽就业创业的号召,以大陆乡村传统聚落文化和建筑、地域文化为重点,开展学术研究和实践交流,汇聚两岸智慧和力量,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吸引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台湾青年一代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两岸青年携手 同心守护乡愁

  主要嘉宾、学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组织两岸营员前往连城塘前村、永定高石村等传统村落进行古建筑踏勘,围绕文化产业与乡村振兴战略、传统建筑保护修缮等开展学术研究和实践交流,与当地村民共同探讨传统聚落保护再生的多方共同参与工作机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传统聚落社区营造方案,探索符合福建实际的乡村振兴新路径。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期举行了福建省逸仙艺苑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以及福州大学建筑学院乡建研究实践基地、雅克设计有限公司社区营造基地揭牌仪式。

两岸青年携手 同心守护乡愁

  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