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方太烤箱:立秋贴秋膘,烧烤也要健康地吃

资讯 TOM    2018-08-15 11:56

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到了立秋,就是养阴进补的时候了。尤其是当凉爽的秋风吹起,胃口更是大开,人们用“以肉贴膘”的方式弥补自己,炖肉、白切肉、红焖肉、肉馅饺子……可以说是各种肉类的“大集会”。而对夏天吃惯了烧烤的人来说,最爱的贴膘方式无疑是烧烤。烧烤口味固然好,但是重油重盐,烧烤又很容易焦糊产生致癌物,所以贴秋膘也需要注重饮食的健康,要贴就贴个“健康膘”嘛。那,这个“健康膘”,该怎么贴呢?

第一步:均衡搭配食材

秋天食用牛羊肉可温补气血,如果你对海鲜不过敏的话,低脂肪的海鲜也是烧烤的绝佳食物。

虽然是“以肉贴膘”,但也并不代表盲目地吃大鱼大肉,我们在进行食材选择时,可以选择一些五谷杂粮,诸如红薯、玉米等帮助消化的食物。在蔬菜方面,我们可以选择金针菇、西兰花之类的,荤素搭配均衡,烧烤才更有健康。

方太烤箱:立秋贴秋膘,烧烤也要健康地吃

第二步:电烤比碳烤好

都说炭烤好吃,风味独特,因为碳本来就是木头烧制的,燃烧过程中有种特殊的味,和烧烤的食物的香味混合在一起,显得更香。但是炭在燃烧时,会产生有害的苯丙芘,对人的健康是不利的,也会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蛋白质与氨基酸。

再加上炭烤的温度难以掌控,如果不熟练,很容易烤糊,产生更多致癌物。比起碳烤,电烤的烧烤类型对健康更有益。

第三步:使用烧烤“助手”

烧烤时,尤其是蔬菜类,一是形状不规则不好摆放,二是接近热源有可能烤糊,这样的食物也是不健康的。可以事先准备一些锡纸、剪刀之类的工具,让蔬菜们分散在锡纸上安安全全地慢慢烤。

第四步:好好烤,拒绝生肉

有些小伙伴为了赶时髦,烧烤的肉也要追求七分熟或者八分熟的……建议大家不要吃没有全熟的肉,一方面因为肉里本身就有各种细菌,寄生虫,加上气温高,会有更多污染存在,建议吃熟肉,尤其是猪肉羊肉等红肉。

那如果是因为没掌握好火候而烤不均匀呢?建议备一台健康烧烤神器——方太同温*烤箱C2T。

为什么说它健康?如果说别的烧烤器具是利用热源本身(炭火、电热管)加热,那么这台烤箱就是利用“热风”加热。因为它拥有35℃-250℃的宽温域,加上立体热风循环系统,在全开模式下,上、中、下三层840不锈钢加热管同时工作,循环风扇通过超大进风口搅拌热风,热对流均匀覆盖整个内腔,对搁架上的食物进行同温*加热,使得各种食材烘烤更加均匀、快速,即使是像鸡腿、鸡翅这些比较厚的肉类,也能 “热风拂面”,未曾直接接触热源,不知不觉中就被“烤”熟了。

方太烤箱:立秋贴秋膘,烧烤也要健康地吃

(图示产品:方太同温*烤箱KQD60F-C2T)

再者,它专业级的双探针温控功能,则让控温更准,温差更小。尤其针对馒头、金针菇这类易烤糊的食物,它能照顾到食物内部所需温度,让馒头内软外焦,口感更好。

方太烤箱:立秋贴秋膘,烧烤也要健康地吃

(图示产品:方太同温*烤箱KQD50F-C2T)

第五步:柠檬汁收尾

想要烤肉更健康,柠檬汁可不能缺席。因为柠檬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这些都能有效地分解、中和致癌物,维护食物的健康。此外,将柠檬汁淋在烤肉上,还能帮助肉类释放其自身的香味,使烤出的肉更鲜嫩美味。

烤肉涂柠檬汁有三种方法:一是将柠檬皮研成碎末,混合在烤肉酱中,涂抹在肉上。二是烤制期间,按纹理在肉上不断涂抹柠檬汁。最后一种,就是吃之前在烤肉上也滴几滴柠檬汁。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用锡箔纸包裹着肉烧烤,就不要在肉上淋柠檬汁了,因为锡箔纸属于金属物质,与酸性物质接触,高温后会产生化学反应,生成对人有害的物质。因此烤好后将肉放在盘子中再淋柠檬汁就好啦。

方太烤箱:立秋贴秋膘,烧烤也要健康地吃

贴“健康膘”的这些讲究,你get到了吗?在家里自己烤着吃,安全卫生更可靠。立秋了,赶紧贴上这层“健康膘”吧!

*同温:在方太实验室规定下测试,热风烘焙模式180℃条件下,同层温差小于10℃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