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马拉雅“大脑加油站”首日亮相上海书展,成为网红打卡圣地

资讯 TOM    2018-08-15 14:01

8月15日,2018年上海书展正式开幕,已经15岁的上海书展今年玩了很多新花样,除了首度探索网络售票方式、主会场新设国学馆之外,还联合国内最大的音频平台喜马拉雅打造了国内首个“大脑加油站”。

喜马拉雅“大脑加油站”首日亮相上海书展,成为网红打卡圣地

在“大脑加油站”展台现场,我们可以看到这样一幅场景:在特设的“大脑加油区”中,共摆放了6台“加油机”,所有被展示的音频内容就如同“油品”,参观者在收听音频的过程就好比是在为自己的大脑在充电加油。如此一来,耳朵取代了眼睛,在解放眼睛和双手的同时,加油站的概念引入又为读者开辟了一个独特场景体验,在现场引爆了一股“听书热”。

24小时营业不打烊,全民大脑加油“听”书展

区别于2016年喜马拉雅的“有声图书馆”,今年首次推出的“大脑加油站”给读者赋予了更多的想象空间。就是这样一个不到40平米的展台,在书展首日开幕一小时后便人头攒动,短时间成为一个现象级事件,正在持续为现场数万名读者加油。

“仿佛郭德纲就在身边和我聊天对谈,很棒的一点是不用我的视觉,加油机的概念恰好给我开辟一个沉浸式‘阅读’和思考的机会。”一位读者在试听后向记者表示。

喜马拉雅“大脑加油站”首日亮相上海书展,成为网红打卡圣地

据了解,这6台“加油机”,分别对应了大咖精品、喜马讲书、商业财经、人文历史、亲子育儿、有声书六大喜马拉雅会员畅听的内容品类,满足各类人群不同的内容痛点。用户只需领取喜马拉雅7天体验会员后,即可现场畅听总计达3000多个付费内容。例如《郭论·郭德纲品俗文化史》、《梁冬私房笔记:庄子的心灵自由之路》等播放量超过千万的头部音频内容均可在现场收听。

对于习惯性焦虑的父母来说,亲子育儿“加油机”绝对不容错过,集结各类名师好课,帮助孩子获取有益的新知外,还能启发点亮他们的好奇之心。总觉能力配不上野心,才华配不上梦想的你相信能在大咖精品“加油机”上聆听名家大师们的人生智慧,找寻到答疑解惑的最佳路径。此外,有声书“加油机”特别精选了站内人气最高的有声读物,戴上耳机后闭上眼睛,带你一起徜徉在听书的世界。

喜马拉雅“大脑加油站”首日亮相上海书展,成为网红打卡圣地

展区的另一大亮点在于,风靡一时的“朗读亭”也被喜马拉雅搬到了现场。读者们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经典作品后,便能置身其中进行朗读录音,随之生成并打印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声音卡片。

喜马拉雅“大脑加油站”首日亮相上海书展,成为网红打卡圣地

展台内还设有小雅AI音箱互动体验专区,在为大脑“加油”的同时,还能尝试一把与智能音箱对话的别致体验。为了回馈更多上海书展的读者,现场参观者只需至加油站的“福利补给处”,完成相应的任务,就可获赠由喜马拉雅独家定制的各类奖品。

喜马拉雅“大脑加油站”首日亮相上海书展,成为网红打卡圣地

据悉,由喜马拉雅主办的余秋雨演讲系列见面会也将在书展期间亮相,并和现场读者进行互动。如错过现场和文化学者余秋雨面对面畅谈的机会的话,还可移步在“大脑加油区”中的“加油机”收听余秋雨全网首档音频课程《余秋雨·中国文化必修课》一饱耳福。

线上音频新知走到线下,音频内容再创场景化IP呈现

用耳朵取代眼睛,加上独特的内容力展出方式,使得喜马拉雅成为本届上海书展的一大亮点。移动互联网带来了阅读习惯的变革,在碎片化生活和“互联网+”的推动下,“听”书作为一种新阅读方式,已逐渐被主流大众所熟知。

不久前由克劳锐与喜马拉雅联合出品的报告中显示,在2018年上半年,喜马拉雅的高频有声书用户的日均收听时长超过180分钟。可以看出“有声化”正在成为争夺用户注意力、培育用户新式阅读消费习惯的新宠。显然,从纸质书、到电子书、再进化到“有声化”阅读,“声音”已然撬开了大众传统阅读的新世界,让阅读变得更为有趣生动。

截止2018年7月,喜马拉雅总用户规模突破4.7亿,行业占有率超73%,共积累了328类上亿条内容。这些区别于传统书籍的知识不拘泥于形态、没有界限,能为世界扩容,并能不断拓宽个体的认知边界。“大脑加油站”正是将喜马拉雅站内各类型的内容进行生动的场景化演绎,其对“加油机”和“油品”概念的再定义让原本在线上流通的音频内容巧妙的走到了线下,普惠更大更广的人群,为大众带来积极的知识助力。

庞大的流量和优质内容,也让喜马拉雅尝试在做更多线下IP的孵化和创新。“大脑加油站”首度亮相就是其在线下场景的突破和探索,未来“大脑加油站”还将在更多城市落展,并会根据所在城市做本土化的创新创意体验,满足更多书迷的期待。

喜马拉雅书展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脑加油站’从创意伊始就做好了长远准备,喜马拉雅要做的就是将平台上各类会员畅听的优质音频内容进行生动的场景化呈现,逐步缩短优质内容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