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超级拍卖节火力全开 网络拍卖已成消费新渠道

资讯 TOM    2018-08-27 11:47

在互联网的助力下,拍卖这一传统、小圈层的消费形式正在快速走向“大众化”,成为消费新主力。刚刚结束的京东超级拍卖节可谓火力全开,京东超级拍卖节集中开拍了3.5万件特色拍品,成交额同比增长450%,其中尤以日常消费品和常规收藏品受到竞买人的追捧。

“高”——成交、溢价率高到叹为观止

首届京东超级拍卖节共设立了房产、机动车、珠宝玉器、艺术品、全球拍、旧货、中古奢侈品等十大专场,涉及到吃、穿、住、行、用各个方面,可以满足消费者从日常消费到投资收藏等多种需求。

丰富的拍品也激起了人们高涨的参与热情,也使得本次京东超级拍卖节出现了众多超高溢价的拍品。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上拍“中山市港口镇石特社区居民委员会的一宗工业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带租拍卖)”最终以281.4476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291%。黄埔海关上拍的一批铅矿则以8.08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935.89%。而拉萨歌德寄卖行上拍的一瓶上世纪20年代永利威汾酒以10万元起拍,最终被神秘买家以864.3万元成交,成为本次酒类拍卖的最高成交拍品。同时,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拍的一处房产则以1.1792亿元成交,刷新了大连法院异地执行大型标的网拍成交额记录。

京东超级拍卖节火力全开 网络拍卖已成消费新渠道

 

“火”——一件拍品万人围观,百人抢拍

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拍卖往往“高不可攀”,离自己的生活太过遥远,更不用说去围观甚至参与其中。但在网络拍卖中,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网络的便利性而参与其中,了解并体验到拍卖的乐趣,并把它作为自己消费或收藏投资的一种方式。

黄浦海关上拍的一辆保时捷越野车围观人数超过4.6万人次,并最终以52.2万元成交。而一瓶1元起拍的53度贵州茅台酒,短短45分钟内赢得10000多人次围观,162人报名。

京东超级拍卖节火力全开 网络拍卖已成消费新渠道

 

除了国酒茅台外,房产作为“硬通货”也是全民追捧的焦点。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上拍的“北京市西城区菜市口大街甲2号院9号楼101号”引起了万余人围观,最终经过396次出价,以3030万元成交,超过起拍价1430万元。而郑州古玩城上拍钧瓷大师晋佩章先生代表作“福美瓶”钧瓷一件,4位神秘竞买人经50次激烈竞价,最终以74.5万元获拍,创古玩城分会场高客单拍品之最。

“亮”——还有什么不能拍

除了吃、穿、住、行各方面拍品外,各类颇具实用或投资收藏价值的拍品也大量出现在本次京东超级拍卖节中,不免让人惊呼:什么?这都能拍!那还有什么不能被拍的!

一座以1元“白菜价”起拍的岛屿——“加拿大哈波特西岛”成为本次京东超级拍卖节的网红,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的围观,101人报名,最终经过59次出价,以750001元的价格成交。

京东超级拍卖节火力全开 网络拍卖已成消费新渠道

 

而一块9.8成新的百达翡丽超级复杂功能计时系列腕表,最终以近265.9万元成交,成为十大腕表会场最高客单拍品。除了这些,深圳海关上拍的35公斤金条、武汉海事法院上拍的“国盛6988”轮,以及一元起拍的詹姆士限量珍藏版鳄鱼皮手机等,都是本次京东超级拍卖节成交的极具亮点的拍品。

京东超级拍卖节火力全开 网络拍卖已成消费新渠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