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部白茶主题纪录片《遇见白茶》正式上线

资讯 TOM    2018-08-27 11:46

记者获悉,由白茶说平台、是山小白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片《遇见白茶》,已于近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等平台正式上线,引起白茶行业广泛热议,吸引了很多喜欢喝茶的年轻人关注。这部纪录片分为“缘起福鼎”、“寻味建阳”、“复兴小白”三个部分,从新生代年轻人的视角切入,平实而生活化地呈现了近几年来新兴的白茶产业现场,反映了当下白茶行业方兴未艾的发展趋势。

首部白茶主题纪录片《遇见白茶》正式上线

(纪录片《遇见白茶》已上线)

很多茶友认为,纪录片《遇见白茶》摒弃了传统茶类纪录片的广告宣讲和空洞抒情,通过层层递进的人物心理、暗藏冲突的事件记录、亲切平常的生活现场,真实记录了一位90后新媒体从业女孩与白茶世界偶遇的故事,以及她实地了解白茶并参与到复兴建阳小白茶行动中的心路历程,体现了“爱白茶、爱生活”的主题,是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白茶主题纪录片。

“《遇见白茶》今年3月初在福鼎开机,摄制组深入到福鼎、建阳、政和等白茶核心产区以及广州等地取景,在多位资深茶人的热心支持下,探访了磻溪、漳墩等地多处茶山和茶厂,以及与白茶文化相关的遗址,历时五个月才摄制完成。”据纪录片出品方负责人介绍,该片由北京Easty易太传媒制作,特邀著名诗人白鸦统筹策划,由青年导演胡超执导,白茶专家榛莽、许雅淇担任总顾问。

首部白茶主题纪录片《遇见白茶》正式上线

出品方白茶说负责人还表示,今年投入摄制纪录片《遇见白茶》,是为了更好地借势网络新媒体力量传播白茶文化,旨在打破白茶行业过去封闭的品牌推广套路,提升白茶行业与80后、90后新生代消费群的沟通效率。

记者也注意到,在纪录片《遇见白茶》推出之前,白茶说平台、是山小白公司今年上半年还联合出品了业界首个专业的白茶品牌电台《白茶说》,该节目邀请电视台专业主持人担任主播,在喜马拉雅FM推出的多期音频节目备受年轻茶友欢迎。此外,出品方白茶说还是2018年度第五届淬剑诗歌奖赞助商之一,该奖项今年面向大学生诗人征稿,吸引了海内外18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参赛,非常有利于扩大年轻人对白茶的认识度。

首部白茶主题纪录片《遇见白茶》正式上线

(纪录片《遇见白茶》顾问榛莽)

业界普遍认为,首个品牌电台的推出与首部主题纪录片的上线,以及与第五届淬剑诗歌奖的合作,不仅拓展了白茶文化传播的新路径,更有效地吸引了新生代消费群体对白茶的关注度,对促进白茶产业发展无疑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