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方园林有望迎来价值重估

资讯 TOM    2018-08-27 13:05

日前,东方园林公告,中国农业银行旗下的农银投资拟在未来三年内提供不超过30亿市场化债转股资金,持有东方园林旗下东方环保不超过49%的股权,并全面支持东方园林战略转型发展、降杠杆及项目投资。

业内人士指出,不超过30亿市场化债转股资金的到来,加上近日12亿元超短融的全额发行和60亿元的信贷支持,东方园林的资金状况将得到显著改善,融资空间将大大拓展,融资成本将逐渐降低,从而打开公司业务发展和业绩提升的资金瓶颈。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环保所处的危废行业正迎来行业的黄金发展期,东方园林的投资价值将大大凸显出来。

近期东方园林利好不断,很大程度得益于其在内部持续进行的动态调整及优化。一方面,东方园林引进了一批顶级金融财务人才,升级金融管理体系,并对财务策略进行了主动调整,以确保公司财务稳健安全;另一方面,东方园林对商务模式也进行了完善和改进,针对环境治理业务采取了多样化的项目运营模式,并积极引进多重战略投资,从而大幅提升资金安全系数。

资金状况显著改善

“此举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显著降低东方园林的资产负债率。”对于农银投资拟在未来三年内提供不超过30亿市场化债转股资金,持有东方园林旗下东方环保不超过49%的股权,某券商研究员这样评价。

国金证券指出,按照此次市场化债转股资金30亿元测算,东方园林的资产负债率将从2018年中报披露的70.2%下降4.9个百分点至65.3%。这一资产负债率将低于园林行业68%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使东方园林保持稳健运营。据记者了解,农银投资已经开始对合作标的尽职调查,开始进行初步商务细节谈判,最终落地时间不会很久,项目立项已经完成了。

目前回款和贷款方面已有好转,债转股的合作对于东方园林而言将是锦上添花。而除了农银投资不超过30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资金,近日,东方园林的12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按计划成功发行,并相继与兴业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等机构签订《银企合作协议》,获得60亿元授信和融资支持,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大大缓解,也表明公司信用已经得到显著修复,后续融资成本有望逐渐降低。

资金面的显著改善有望使公司业绩得到加速释放。业内人士指出,之前东方园林资金面偏紧一度对公司的业务开展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而随着资金紧张情况得到大大缓解,在订单充裕的情况下,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释放。

危废处理价值巨大

农银投资拟入股的东方环保是东方园林“环境治理+危废处置”双主业之一的危废处置板块的子公司之一。危废处置行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此举有利于东方园林抓住行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危废处置行业布局。

近年来,危废业务因其轻资金、高净利、前景广阔而深受资本追捧。数据显示,2017年,危废领域除东方园林系外,共发生12起重要并购,涉及危废处理能力86万吨,并购金额86亿。这样算来,1万吨危废处理能力的市场价值就是1亿元。

业内人士也认为,至少五年之内危废还处在非常高的景气周期,首先因为危废厂的开工和投产需要一定的时间,其次伴随新的提标周期,不规范和不重视运营的工厂会被陆续淘汰,五年后,危废品种也可能会随着危废名录的调整而增加。

作为危废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东方园林除了环保集团所拥有的14个危废处置工厂外,未来还将新建80个危废处置工厂,布局处置规模超过1000万吨。东方园林和农银投资合作之前,其危废板块对外宣传较少,并未广泛为市场所知,且危废业务尚处于非盈利状态,市场对公司危废板块亦未给出相关估值。此次与农银投资的战略合作中,农银投资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持有环保集团不超过49%的股权,即相应环保集团旗下的14个运营期危废处置工厂的整体估值约60亿元。考虑到东方园林有更大规模的危废项目正处于建设或获取环评资质的阶段,危废板块的整体估值应更高。根据东方园林危废板块的建设规划及一级市场对分别处于运营、建设及环评阶段的危废项目的并购平均价格计算,东方园林危废板块2018年的整体估值可达200亿元。

近期,宏观资金面放松的积极信号陆续释放,环保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将获得明显边际改善。在宏观资金环境改善、行业回暖确定性发生以及公司项目回款、债券融资、银行融资渠道更加顺畅的背景下。有分析师预测,东方园林下半年环境治理业务施工进度加速,2018年将实现归属净利润为33亿元,最保守估计,若目前以环境治理为主的工程板块估值为行业内最低10倍PE估值,则此版块市值应为330亿元。由此看来,保守估计东方园林市值为330亿+200亿=530亿元,远高于公司停牌前400亿的市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