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正式开幕

资讯 TOM    2018-08-27 14:40

 

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2018年8月25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开幕式在深圳健康智谷隆重举行。深圳市盐田区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天亿投资集团联席总裁王琳、健康智谷总经理王晓军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参赛企业等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正式开幕

深圳市盐田区常务副区长时卫干致辞

在开幕式上,深圳市盐田区常务副区长时卫干致辞到,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在深圳盐田举办,是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打造深圳生命健康双创胜地的重要举措之一。盐田区政府不仅对赛事举办过程给予了全方位支持,还提出了对参加比赛的获奖企业予以落户、双创扶持等其它政策优惠,具体包括:一、获奖后12个月内在盐田落户的,且正常运营满1年的,给予其参赛奖2倍的落户奖;二、落户企业在后续申请产业用房及其他的产业政策上,与第十届深创赛盐田区预选赛获奖项目享有同等待遇。时卫干最后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团队相聚盐田,共铸创新创业梦想。

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正式开幕

天亿投资集团联席总裁王琳致辞

天亿投资集团联席总裁王琳在开幕式上分享到,天亿投资集团是一家以医疗健康为核心产业的投资和产业孵化平台,核心控股品牌是美年健康。当下,企业发展已经从1.0时代的竞争关系、2.0时代的产业链凝聚,升级到3.0时代的生态圈建设,需要通过生态圈来满足用户需求。在医疗健康领域,用什么样的生态圈更好的服务用户,才是未来的“手段”。

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正式开幕

健康智谷总经理王晓军介绍“健康产业培养计划”

深圳健康智谷是此次赛事的举办地。经过多年发展,健康智谷已经成为国内医疗健康产业的“头部”孵化平台,此次入驻深圳盐田,背靠区内丰富的医疗健康产业和政策体系,健康智谷筑巢引凤,在未来将大有作为。健康智谷总经理王晓军在开幕式上介绍并启动了“健康产业培养计划”。

该“计划”描绘了培育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壮大的宏伟蓝图。“计划”中指出:健康智谷的逻辑是给创业者提供一个生态圈,形成支撑创业者在生态圈中加速成长的空间。健康智谷围绕科技成果和健康服务的创新领域重点打造未来独角兽,从服务方的角度提供全方位服务,健康智谷以国外经验、产业生态、行业媒体、开放空间等资源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在过去3年,在孵企业在产业生态中得到了加速成长。此次结合深圳盐田健康产业,在生命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期待和创业者有深度的融合,在盐田区打造出这个领域的独角兽!

美年大健康专场的“内核”当属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当天,会场聚集了各行业的龙头企业,覆盖精准医疗、AI影像、智慧生活、智能电子等产业方向,在做到行业内精准对接的同时,也在跨界融合上开辟了“新天地”。

美年大健康集团深圳公司总经理郭璋;万东董事、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任志林;海尔生态资源平台商务负责人杨喜尧;飞利浦健康科技创新工场高级总监曾勇勤,分别代表各自企业,向在场参赛企业抛出了多达30项的创新需求。当天,有超过60家创业企业与4家大企业进行了“一对一”深度对接,将在产品采购、技术支持、投资并购、产业孵化等方面进行后续的沟通合作。

动脉网创始人李大韬,通过医疗健康行业媒体的视角,在“生态大讲堂”中以“服务的分类和流量的价值”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新技术会引起经济中价格和生产网络的重塑与经济模式的扩展性调整。重新域定,去适应新的技术体,重新生成核心系统和支撑子系统,最后达成一个自恰的结构。这涉及到新的过程、制度安排的创造。

开幕式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郝天语主持进行了复赛分组,将参赛项目分成了3个成长企业组和2个初创企业组,每组由3位评委进行评审。成长企业组每组前2名晋级决赛,初创企业组每组前3名晋级决赛。决赛将于明天(8月26日)进行。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支持;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东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深圳健康智谷、北京科创嘉亿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创动力)共同承办;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上海中卫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芳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协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