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SS 2018腾讯安全探索论坛(TSec)首创百人品鉴团 共鉴前沿议题

资讯 TOM    2018-08-27 16:07

“安全不再仅仅是产业发展的能力补充,而是所有0前面的1。”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SS)召开前夕,腾讯COO任宇昕发表致互联网从业者公开信,在信息安全行业掀起热议,让所有从业者对信息安全的未来充满想象。

作为CSS最具技术深度和广度的分论坛之一,即将于8月28日召开的腾讯安全探索论坛(TSec)全球首发八大前沿议题,无疑将满足大家对未来的畅想。更值得期待的是,本届TSec还集结了多位重量级安全大咖、资深安全科技媒体主编,以及来自清华、北大、信工所等国内重点院校的相关专业学子,首创百人品鉴团,提升高质量议题的能见度和专业观众的互动性。同时,品鉴团成员还负责对议题进行评议、打分,决出议题的突破奖、专业奖、技术奖,见证下一个影响世界的前沿信息安全议题诞生。

安全大咖领衔,TSec集结安全圈最豪华评委阵容

据了解,百人品鉴团包含由安全专家组建的专家团,资深媒体从业人员组建的媒体团,以及由高校学子组建的新锐团,堪称安全圈史上最豪华的评委阵容。其中由多位安全行业专家组建的专家团,包含了来自百度、京东、小米、看雪论坛、绿盟科技、永信至诚、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等各界的中坚人物,TK教主(于旸)、yuange(袁仁广)、呆神(王英键)、陈洋、陈庆等闻名网络世界的极客悉数在列,被誉为“白帽黑客教父”的永信至诚CEO蔡晶晶、百度安全实验室X-Team团队负责人黄正同样也加盟了专家团。

除此之外,在媒体团方面,TSec也几乎网罗了当下国内最能倾听白帽黑客心声的安全、科技类媒体的重量级嘉宾,包括《中国信息安全》主编崔光耀,FreeBuf CTO张天琪,黑骑士主编王占涛,以及来自雷锋网的资深记者田馨、郭佳和知名科技自媒体人——“浅黑科技”史中、“磐石之心”王斌等。

更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品鉴团的创新性在于吸纳了年轻极客力量的参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等全国顶尖学府信息安全相关专业学子组成新锐团,跟随安全界的“老司机”,一同参与本次的议题品鉴。

创新议题鉴赏方式,TSec 2018见证影响世界前沿技术诞生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腾讯安全探索论坛首创品鉴团的价值并非只体现在其凝聚的嘉宾质量和规模上。品鉴团成员届时将在现场根据分享嘉宾的表现予以打分,同时按照三个品鉴团群体的特征,对应匹配不同的打分维度,充分发挥品鉴团的价值,增强高质量议题的能见度以及和专业观众的互动。

这将有助于凸显本届TSec研究议题的社会价值和影响力。根据CSS官网公布的入围议题及其概述显示,TSec分论坛的八大议题不仅涉及领域丰富,在议题内容上更是体现出不同的特点。以《窃听风云:智能音箱安全》、《易伪造的数字钥匙:智能门锁Token安全性分析与保护》、《看好你的钱包!从攻击和防御角度分析以太坊PRC漏洞攻击》三大议题为例,切入了当下炙手可热的智能音箱、数字钥匙以及区块链市场,指出这些应用越来越广泛的前沿产品潜在的安全威胁,新颖性十足,体现了信息安全研究的“新”。

但是另一方面,也有嘉宾提交的议题内容,是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漏洞攻防焦点上的持续探索,比如来自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的马卓提交的《无米亦为炊:USB漏洞和100个CVE的故事》,探讨了看待老问题的新方式,诠释了信息安全研究的“深”。

毫无疑问,集结了三大群体的百人品鉴团,将进一步帮助我们审视这些在不同领域各有特点的议题价值。8月28日即将到来,这也值得我们期待,在史上首个百人品鉴团的票选下,2018年最具价值的信息安全议题究竟花落谁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