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理竞赛要获得什么奖项才可以参加高校自主招生?

资讯 TOM    2018-08-16 12:05

距离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各市区考试不足一个月,9月8日的物理竞赛预赛已经近在眼前,全国各地区物理竞赛夏令营、训练班大多已陆续结束考前辅导,数十万报考学生正在紧张备战。

近些年随着自主招生的热度逐渐攀升,通过自主招生可以帮助偏科或者说在某些门科上有特长的同学进入理想大学,大多家长及同学会认为这是一条“捷径”,于是学习学科竞赛成为许多优秀学生及其家长在学生升学规划中的一项重要选择。都说高考选拔人才的过程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然而学科竞赛之路又何尝不是一条少数人才能成功的路呢。虽然说自主招生看似对“有学科专长”的学生有利,但是同学们也要清楚这样一个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同学们想要通过自主招生考试,也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全面解读2018年五大学科竞赛》可以看出:

1.只有全国决赛前50名可以保送,并非全国一等奖

2.近年来的决赛奖项安排是:一等奖100名、二等奖120左右、其余均为三等奖

3.复赛、决赛的分值均已翻倍:即复赛理论320分实验80分 决赛理论280分实验120分

纵观2018年各大高校自主招生对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奖项要求,想要在自主招生中占据优势,其实并不比在高考中“冲锋陷阵”更轻松。下表汇总2018年部分高校自主招生对物理竞赛奖项的要求汇总:

物理竞赛要获得什么奖项才可以参加高校自主招生?

今年九月,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CPhO)即将举行,物理学霸们一路过关斩将,只为使用卡西欧计算器fx-991CN X参与决赛获得名次。全国五大学科竞赛之一的奖项自然具备不少含金量,那么问题来了,物理竞赛中要获得什么奖,学霸才能参加高校的自主招生或保送呢?以北京和上海两所名校的招生简章来看,各高校的要求各不相同。以下摘取两所知名高校的2018年招生简章原文:

北京大学:

自主招生: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保送生招生:招收高中阶段进入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国家集训队并获得保送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上海交通大学:

自主招生: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省赛区一等奖。

保送生招生: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获一等奖的优秀学生,在决赛现场经我校面试合格者,可直接获得我校保送生候选人认定资格。

由此不难看来,不同高校规定的自招或保送对学科类竞赛成绩的要求条件是不同的,奖项的高低不仅关乎初始的报名资格,还能决定是否免除笔试而直接进入面试,保送生人选一般无需参加高考,自主招生人选则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获得降分优惠后参加高考依分录取。 

物理竞赛要获得什么奖项才可以参加高校自主招生?

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初赛在即,很多同学希望通过“自主招生”或“保送”这一利用自己学科优势的方式,进入理想的大学,学习感兴趣又擅长的专业。

作为一个学霸云集的全国赛事,物理竞赛的难度可想而知。没有千军万马的高考生,却需要面对实力雄厚的物理学霸。但想要在众多物理学霸中取胜,方法还是很多的,比如参加专业的竞赛培训班,学习正确的解题逻辑思路,大量刷题,这些都能够提高一般竞赛学生的成绩。甚至熟练使用决赛指定用机卡西欧计算器fx-991CN X,快速运算、解方程表格式等功能帮助考生节省做题时间,特别是水平一般的同学,节省运算就有多做一两道题的可能,多一道题的分数还是能够刷掉不少人的,大大增加进入复赛的可能性。

相信有了懂得物竞天择之道的卡西欧计算器fx-991CN X作为辅助,同学们在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将更能够保证解题的准确性,将解题思维顺利从繁杂的运算中整理出来。通过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进入理想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与抱负!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