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首个智能橱窗亮相武汉,市民:希望每家店都有一个

资讯 TOM    2018-08-27 16:57

这两日,武汉街头的一家药店吸引了所有过路人的目光:店门旁原本的玻璃墙变成了一个整整齐齐摆着各种药品的货架,旁边还有个显示着购买界面的大屏幕和一个取货口。原来,这是一个可以直接在店外购买的橱窗!

中国首个智能橱窗亮相武汉,市民:希望每家店都有一个

咨询过店内工作人员,我们了解到,这是药店新引进的智能橱窗,由深圳邦马特科技公司提供,这个智能橱窗为自助式购买,消费者在店外就能轻松买到所需的商品。购买方式也很简单,只需在屏幕上点击几下,用手机扫码支付,便可完成购买。对于这个新鲜事物,路过的人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这个可以24小时营业,所以晚上我们店关门了大家还可以在这个橱窗上购买,而且在屏幕上可以看到药品介绍和用药建议什么的,相当于一个导购员了,非常方便。”工作人员也表现出对这个大柜子的欢迎和欣赏。

“我试了一下,购买流程挺简单的,还能用手机支付,非常好用,尤其是晚上也能买,有时候半夜有个头疼脑热的就不用折腾得那么痛苦了。我希望每家店都能装一个!”一位购买者说道。

中国首个智能橱窗亮相武汉,市民:希望每家店都有一个

对于新零售应该是什么样,从2016年马云提出这个概念到现在,2年时间里,我们收获了很多的回答,从结合餐饮零售的盒马鲜生,到无人超市、无人便利店等,有新潮的体验,有炫酷的科技,但是中国千千万万的零售商家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亿万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从邦马特的智能橱窗,我们看到了不同的解读。

用技术为零售赋能,革新但不革命

无论是无人便利店、无人超市,都是在设想如何建立一个新店,但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千千万万的老店是不可能全部被替代的,而且会是支撑起零售行业的主要基石。

智能橱窗另辟蹊径,从为门店注入新活力,打通新销路的角度出发,对原来门店进行小成本改造,增加一个24小时对外展示和销售的窗口。别小看这个窗口,它既是天然的形象广告牌,又为消费者创造了便捷的购买方式。

据预测,智能橱窗能有效拦截30%以上的未进店消费者,增加50%左右的销量,其中夜间消费占据了较大的比率。也就是说,花费几万块钱增加一个智能橱窗,相当于新开了0.5个新门店,实现了24小时营业(夜间营业一般要雇佣1-2个员工值班),而且是在原来门店的黄金位置,又无需多付租金。

中国首个智能橱窗亮相武汉,市民:希望每家店都有一个

用体验为营销买单,互动拉进距离

智能橱窗对消费者也是非常友好的。通过透明的玻璃,消费者可以清楚看到货架上的商品,所见即所得;通过触摸显示大屏,消费者可像逛淘宝一样看到每个商品的详细介绍,商家可以用图片、语音、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商品推荐。此外邦马特还为商家准备了多款可供促销使用的好玩有趣的小游戏,和用户进行友好的互动,不仅能提高购买率,同时也增加用户好感度。

有人和无人并非单选题

未来的零售不可能全部是无人的,也不可能全部是有人的。不管零售怎么发展,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必不可少,但是效率和便利也必不可少。在面向有人无人这道选择题的时候,消费者可能既不愿意放弃热情周到的服务,也希望享受到便利和效率。商家的诉求是成本的降低和效率的提高,智能橱窗正是满足了这样的需求。

中国首个智能橱窗亮相武汉,市民:希望每家店都有一个

我们可以看出来,邦马特在这些方面的革新,使得这款智能橱窗已经远非一般的自动售货机可比,它已经超越了自动售货机的范畴,成为门店的一部分。相信在未来,邦马特的智能橱窗会成为所有门店的标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