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圆满结束 为时代开放创新,打开筑梦空间

资讯 TOM    2018-08-16 15:19

8月12-14日,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来自海内外嘉宾、知名高校博士生代表、青年创客代表及各领域杰出青年代表900多人在深圳会展中心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将参与为期两天的主题论坛与项目路演。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促进办公室主任哈希姆·侯赛因、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主席梁丹、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徐友军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并作重要发言。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圆满结束 为时代开放创新,打开筑梦空间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以“青年智慧 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全球青年搭建一个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青年人才沟通合作。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推动深圳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的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大会以全球视野和最大诚意推进国际创新青年人才引进工作,助力深圳构建世界一流的人才发展生态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正是在此背景下The Director of the U.S. Oceana Group, 及海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美籍华商栗瀚洋先生,虽远飘海外,但心系中国,怀揣着报效祖籍国的梦想,准备将其在海外的所看所学及技术资源带回中国,希望为中国的文化及教育事业做出一番贡献。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圆满结束 为时代开放创新,打开筑梦空间

栗瀚洋先生表示,海恩集团将投资一亿元人民币,打造国内首家社区化Children’s Museum (美式少儿博物馆)。少儿博物馆将通过体验式、互动式的趣味教育理念,培养少儿的思维、动手、创新,和沟通能力。在通过美式教育培养未来人才的同时,弘扬中国文化精神。在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闭幕式现场,栗瀚洋先生登台签署了与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的合作意向书,希望可以通过这次项目合作,与大会组委会、广大优秀青年有更多交流的机会。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常委、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陈代兴同志在听取了栗瀚洋先生的介绍后,表示十分欢迎此项目落户深圳,并给予了充分的鼓励,同时,陈代兴同志希望少儿博物馆能够发挥其以科技教育、创新教育的目的,更好的培养中国青少年儿童,以此推动中国教育新发展新变革。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圆满结束 为时代开放创新,打开筑梦空间

被问及为何决定回国发展时,栗瀚洋先生说“一方面是因为如今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政府各部门支持外籍同胞的归来,并为海外华商回到中国发展提供了大量的机会。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华人企业家回到祖籍国,既对国内的文化、市场经济有一定的了解,也熟悉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因此,可以将两者更好的融合,并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相信企业会有迅速的发展。

栗瀚洋先生认为此次参加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最大的收获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概括。一、友谊,认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通过两三天短暂的接触,感受到了世界各地友人的亲切热情以及深圳政府领导的关怀,国际青年创新大会让参会者都收获了非常多的友谊。 二、交流,来宾们不远万里来到深圳,来到这座梦想的创新城市,通过大会上与各个领域各个国家的优秀人才青年交流,开阔眼界,交流包括了一带一路、教育、金融、人工智能等话题,为将来的发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三、未来,青年是世界的未来,也是世界的现在!通过国际青年创新大会的平台,嘉宾们相识相知,一起合作共赢,哪怕都从小事做起,聚集在一起也可以积少成多,相信未来世界的构建,会从这些优秀青年开始。

第二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圆满结束 为时代开放创新,打开筑梦空间

聚焦热点,汇聚国际青年之声

今年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围绕经济、科技、社会和环境四大领域延伸出的16项活动议题进行学术探讨与话题交流。本次大会共设有10个主题论坛,除开幕式主论坛外,还包括基因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青年参与社会治理与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未来教育与青年公益等贴近社会热点时事的主题论坛。另外设有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主题论坛,涵盖贫富差距、文化、次生环境、性别平等等重要议题。

来自各国的青年代表将结合专业领域,共同探讨如何通过青年群体的参与,从而去努力推动实施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深圳等您来,打开创新筑梦空间

作为创新之城、设计之都、志愿者之城,也是圆梦之城的深圳。每年都吸引超过10万名毕业生,来深就业创业,寻找自我价值。深圳更大意义上是一座青年之城,不仅因为这个城市本身很年轻,更具备条件建设为一座青年发展型城市。未来深圳将努力稳步提高对青年的承载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青年对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参与感和贡献度,让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正逢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大会为推动以人才兴产业,以产业聚人才,最终形成区域协调和城市永续发展而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