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心“及时雨”,红瑞集团采购5000吨大蒜解蒜农滞销愁

资讯 TOM    2018-08-16 16:40

“蒜价十年最低,1.5亿斤大蒜滞销,愁坏蒜农,县书记亲自代言......”近日,一则河北邯郸大名县大蒜滞销的新闻在央视频道播出,引起社会的关注。

8月8日,为帮蒜农渡过难关,红瑞集团在河北邯郸大名县政府举行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启动会,红瑞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蓝戴乾、红瑞集团北方大区河北公司总经理李文刚带领部分员工携手大名县副县长石立、大名县扶贫办、商务部等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双方就精准扶贫产销对接达成共识。

爱心“及时雨”,红瑞集团采购5000吨大蒜解蒜农滞销愁

图:红瑞集团与河北邯郸大名县政府举行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启动会现场

据大名县副县长石立介绍,“大名县地处河北、山东、河南三省交界处,华北平原腹地,是农业大县、人口大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大蒜种植是大名县很多农民的主要收入,因这两年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周边乡镇也开始种植。今年大名全县的种植面积就扩大了两成左右,总种植面积有10万亩之多,总产量3亿斤,没想到获得大丰收却出现了滞销问题。为尽快解决滞销问题,挽回蒜农损失,大名县县长苏雷芳亲自代言向各地推销大名优质大蒜,此事也得到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等媒体报道,社会各界频频伸出援手,但问题依旧没有彻底解决,仍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出手相助。”

爱心“及时雨”,红瑞集团采购5000吨大蒜解蒜农滞销愁

图:副县长石立介绍大名县的大蒜种植情况及今年大蒜的滞销情况

了解基本情况后,红瑞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蓝戴乾现场定下1000吨的采购计划;北方大区河北总经理李文刚则向王胜田副总裁作了情况汇报,王胜田副总裁当即作出认购大蒜4000吨的指示。会上,红瑞集团与大名县就采购5000吨大蒜计划签订协议,为解决大名县大蒜滞销难题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在大名县商务局张红印副局长的陪同下,红瑞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蓝戴乾、北方大区河北公司总经理李文刚到万堤镇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大蒜销售情况及大蒜质量。在考察中,农户对红瑞一行人讲道:“收割大蒜的时节一般是在6月中旬,大蒜的保存期只有20天至80天,在这期间必须要把大蒜卖出去,否则蒜农们7个多月的辛苦就将白白浪费,到今天已经过去了50多天,大蒜的销路还是没有着落。红瑞集团的及时出手,无疑就是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蒜农解决滞销危机,感谢红瑞集团的爱心之举。”

爱心“及时雨”,红瑞集团采购5000吨大蒜解蒜农滞销愁

红瑞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蓝戴乾在现场蒜农交付定金

作为此次爱心采购的代表,红瑞集团北方大区河北公司总经理李文刚表示:“支持农业产业健康成长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使命。在得大名县大蒜严重滞销的消息后,红瑞集团立即通过多渠道获取新闻,多方向了解跟踪事实,第一时间部署开展了此次精准扶贫产销对接启动会。我国的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的冲刺阶段,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红瑞集团采购5000吨大蒜乃分内之责。采购完成后,其中4000吨大蒜将会运往北方大区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天津、山东、河北等13个省份,通过红瑞集团的健康体验店发送到红瑞客户手中,推广大名优质蒜,带动社会更多爱心人士为大名蒜农撑腰,助蒜农走出困境。”

爱心“及时雨”,红瑞集团采购5000吨大蒜解蒜农滞销愁

图:红瑞集团北方大区河北公司总经理李文刚在万堤镇进行实地考察

2018年既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领军企业,红瑞集团将在唐益董事长的领导下,抱着“但愿苍生俱饱暖,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全力助推贫困地区发展,为祖国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事业贡献更多红瑞智慧和红瑞力量,携手亿万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新时代。”红瑞集团华中大区总经理蓝戴乾信心满满道。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