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16-20日康巴什开唱

资讯 TOM    2018-08-16 16:53

 

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16-20日康巴什开唱

8月16日上午,“世界之声·悦动之旅”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鄂尔多斯市隆重召开。

本次“世界之声·悦动之旅”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活动是在中国合唱协会的特别支持下,由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鄂尔多斯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鄂尔多斯旅游银川营销中心和宁夏同心圆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策划执行的一次文旅融合的音乐艺术交流盛会,自6月份启动以来,就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受到内蒙古合唱协会、浙江合唱协会、山东合唱协会、陕西合唱协会、宁夏合唱协会、浙江音乐学院、鄂尔多斯音乐家协会等众多音乐组织的大力支持。

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16-20日康巴什开唱

本次合唱节旨在通过“合唱”这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搭建起鄂尔多斯面向全国各地合唱团和业余合唱爱好者之间交流、体验、学习、竞赛的专业艺术平台,传播鄂尔多斯旅游文化艺术魅力。并以推动鄂尔多斯“艺术+旅游”融合发展为核心,以“竞技、体验、共享”为宗旨,以文旅结合延伸产业链为模式,以建设国际合唱之都为目标,开启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通过连续举办,逐步推动鄂尔多斯市建立中国合唱基地,形成鄂尔多斯音乐旅游季、音乐小镇、音乐客栈等音乐休闲旅游产品体系,打造鄂尔多斯音乐之旅休闲旅游目的地品牌。

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16-20日康巴什开唱

鄂尔多斯素有“歌海”之称,在鄂尔多斯,“行者歌于途,劳者歌于田”是屡见不鲜的。“能歌善舞”是蒙古族人民的真实写照,张口即歌,动身即舞,这也恰恰让我们能够触摸鄂尔多斯歌舞的情怀魅力。本次草原丝路合唱节活动就是在鄂尔多斯浓厚的歌舞艺术氛围环境下,精心策划的一次集权威性、专业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品质文化艺术活动,以“文化+旅游+艺术”的创新模式引领休闲旅游创意发展。

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苏永华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次合唱节期间,将会通过举办“为鄂尔多斯喝彩”浙江音乐学院八秒专场音乐会、音乐主题交流活动、研学+旅游、体验非遗、户外拓展、颁奖晚会节目展演等一系列文化旅游延伸活动,进一步提高鄂尔多斯旅游产品文化内涵,提升“歌的海洋·舞的故乡”美誉度,为打造鄂尔多斯音乐之旅旅游品牌,构建中国合唱之都,推动鄂尔多斯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鄂尔多斯“音乐之旅”国际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服务。

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16-20日康巴什开唱

本次“世界之声·悦动之旅”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活动精彩纷呈,亮点突出。一是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创意十足。合唱节活动期间,将陆续举办开展合唱节开幕式、八秒合唱团专场音乐会、阎宝林大师公开课、合唱节复决赛、城市广场合唱展演、颁奖晚会暨闭幕式、研学悦动之旅等多项主要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

首届鄂尔多斯草原丝路合唱节16-20日康巴什开唱

二是活动组织规模大,参赛队伍众多。据了解,本次合唱节活动,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莺之语”合唱团、浙江浦江中学合唱团、“荷之声”合唱团、包头教师合唱团、临沂蜻蜓合唱团、海南兰心爱乐合唱团、山西星海合唱团、西安小寨工人文化宫培艺女子合唱团、九十九度男声室内合唱团、陕西府谷老年大学合唱团、宁夏同心县文化馆“夜莺”合唱团、宁夏爱乐青年合唱团、鄂尔多斯市群艺馆金色年华合唱团、鄂尔多斯康巴什映山红艺术协会合唱团等总计15支国内高水平合唱团队将亮相鄂尔多斯,齐唱鄂尔多斯精彩。参赛团队涵盖内蒙古、浙江、山东、陕西、河北、山西、海南、宁夏等8个省区,参赛成员达630人,规模强大。

三是竞赛水平高,评委阵容强。本次合唱节特别邀请到了陆在易、李小祥、阎宝林、房思钊等众多国内重量级音乐艺术专家,组建了阵容强大的评委团,将为本次所有参赛团体提供最专业、最高端、最精辟的指导和点评。此外,参赛团队中包括由我国著名指挥家阎宝林教授于2009年创建八秒合唱团,他们拥有世界冠军、金钟大奖等诸多荣誉,曾受邀在全国各地已举办多期专场音乐会,得到众多专家和社会赞许。“莺之语”合唱团成立20多年来,也屡获国内外殊荣。荷之声、蜻蜓、兰心、星海等也是全国著名的合唱团,并曾在国内各项大赛中取得佳绩。届时,这些从全国各地汇集而来优秀合唱团队将在鄂尔多斯同台竞技,开启鄂尔多斯精彩纷呈的音乐之旅。

本次草原丝路合唱节活动是在鄂尔多斯浓厚的歌舞文化艺术氛围环境下,精心策划的一次集权威性、专业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品质文化艺术活动,以“文化+旅游+艺术”的创新模式引领休闲旅游创意发展,推动鄂尔多斯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体系打造,特别是音乐艺术旅游产品的打造,使鄂尔多斯“音乐+旅游”、“文化+旅游”产品更加丰富,为鄂尔多斯的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国际音乐休闲旅游目的地、申报中国合唱基地奠定坚实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