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旅行七夕大数据:兵马俑成为西安最受情侣欢迎景点

资讯 TOM    2018-08-16 16:33

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就要来临,到处弥漫着中式的浪漫气息。特别的是,今年七夕节连接周末,不少情侣计划以出游的方式来欢度。随着美团火车票“西安生活圈”专场活动推出“火车票首单9折优惠,再享部分景点门票7折优惠”的超级福利,多条热门线路迎来一波“高铁+旅游”的出行小高峰。

高铁助力七夕周边游,“西安生活圈”内多条热门线路爆满

“西安生活圈”内城市的历史人文气息以及美食、美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情侣慕名而来。随着西成高铁等多条城际铁路的开通和开建,高铁已成为陕西市民的主流出行工具。围绕这个连接城市的大动脉,七夕情侣出行可以在一日内实现“早起吃泡馍,中午吃火锅”的梦想。

以西安为中心的“西安生活圈”涵盖国内多个热门旅游城市,囊括数条适合情侣出游的热门旅行线路。为进一步满足情侣用户出行需求,8月9日至8月31日,美团火车票在首单9折基础上,联动美团门票再推部分热门景点门票7折的特别优惠,真正让情侣用户享受到超值的浪漫七夕。

美团火车票数据显示,七夕期间,西安高铁出发最受欢迎目的地前三名为北京、郑州和成都,上海、徐州、南京、洛阳、青岛等国内热门旅游城市也分别位列前十名,可见首都北京的旅游文化保持着一如既往的吸引力。

美团旅行七夕大数据:兵马俑成为西安最受情侣欢迎景点

西安古都气质尽显,名胜古迹成七夕情侣游玩首选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恢弘的文化底蕴为我们留下了数不尽的文物瑰宝。在“西安生活圈”连接的多个热门城市中,就包含西安、北京、郑州、洛阳等著名历史文化名城。

美团旅行数据显示,七夕期间,“西安生活圈”内最受情侣欢迎的十大景点中,历史古迹占据四成,其中驰名中外的秦始皇兵马俑位列第一,其次包含大唐芙蓉园、西安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乐华欢乐世界、华清宫等,同时著名自然景区华山风景名胜区也受到情侣们的喜爱。

美团旅行七夕大数据:兵马俑成为西安最受情侣欢迎景点

七夕加周末情侣酒店预订火爆,特色民宿受宠

七夕相遇周末,酒店和民宿的客房预订量也顺势迎来一波小高峰。情侣七夕节出游的下榻之处,成为情侣们浪漫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团旅行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七夕小周末,情侣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期预订量增长了21.2%,而民宿的预订量较今年520示爱节增幅达到148.5%。

消费升级背景下,民宿代表的共享住宿成为酒店预定的重要补充形式,个性鲜明的民宿特别受到情侣们的钟爱。以七夕期间美团旅行的民宿预定量来看,成都成为全国民宿预定量最高城市,其次是厦门、北京、重庆、西安、上海、青岛、广州、南京、杭州等城市。

美团旅行七夕大数据:兵马俑成为西安最受情侣欢迎景点

由于民宿相较酒店有更多个性化的选择,在七夕全国最受欢迎民宿中,更贴近本地吃喝玩乐的热门地标成为情侣们的首要考虑要素。无论是在《致青春》取景地之一厦门曾厝垵的文艺渔村,还是在重庆解放碑的二条民宿,亦或是在上海迪士尼的如意阁,都可以为情侣们提供本地化独特的入住体验。

美团旅行数据显示,“西安生活圈”热门城市重庆解放碑的“二条民宿”、西安南稍门的“绵云CHERRY”、以及成都宽窄巷子的“一间民宿”分别位列七夕全国最受欢迎民宿前十名。

美团旅行七夕大数据:兵马俑成为西安最受情侣欢迎景点

七夕即将到来,结束了一周忙碌的工作,连同周末开启一场浪漫之旅再好不过了,打开美团App进去火车票频道,参加“西安生活圈”专场活动,除了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可以任意选择,还可以领取火车票、景点门票、美食、酒店、外卖以及电影等各品类优惠券,心动不如赶紧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