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费升级时代 家庭消费平台贝贝网如何“杀出”重围?

资讯 TOM    2018-08-16 17:06

用户自我意识的觉醒正刺激着中国消费市场进入新一轮的转型升级。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消费的升级意味着竞争的升级,扬长板补短板成为“突围”关键。作为互联网创业大军中一员,家庭消费平台贝贝网仅用四年多的时间便完成了惊艳蜕变,以多元化的产业布局、定制化服务等优势建立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家庭消费行业的领航者。

多元化产业布局精准触达用户多层次需求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到2018年年末,中国母婴家庭群体规模将达3亿,与2010年相比将增长21.2%,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市场正在不断崛起。受益于消费升级,家庭消费市场日益扩增,入局企业也迎来了创新思变的关键节点。

纵观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的发展轨迹,要想成长为一代巨头就要专注于某个核心人群、核心品类,全方位拿下人群。从2014年到2017年,贝贝网从母婴领域扩展到育儿、社交零售领域,几乎完整地布局了涵盖母婴人群消费与生活服务的各个业务,完成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在母婴消费领域的一系列产业化布局,让贝贝牢牢守住了中国家庭消费的第一道门,成为中国家庭消费入口第一品牌。

消费升级时代 家庭消费平台贝贝网如何“杀出”重围?

2018年,贝贝网升级为家庭消费平台,运用“产业化思维”真正扎根到家庭消费行业里去创造价值。贝贝网从零售角度出发,深入到家庭生活、社交、育儿等家庭消费各领域,用产业化思维构筑平台边界,打造“有温度的零度”,加速家庭消费产业的更新迭代。如增加具有社交属性的商品、专设“值得买”栏目等;从养娃、生活、护肤、居家等方面入手为妈妈及家庭群体提供生活妙招、资讯等,涵盖家庭消费的方方面面,在满足用户刚需的同时也收获了大量的好评。

打造定制化服务提升用户消费体验满意度

随着消费升级的逐步深化,电商平台经历了从商品品类之争到渠道流程之争的进化;现如今,其已经走到用户的心智之争。相较于此前的消费者将价格作为购物的唯一考量标准,现在的消费者更为理性、明智,其在进行购物决策时,会兼顾对品牌、品质、服务、价格等多方面进行判断分析。另据数据显示,除了商品品牌外,大多数消费者在进行线上购物时,会将物流及售后服务作为是否进行复购的重要标准。

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在过去的几年里,贝贝网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为用户呈现定制化页面,实现千人千面乃至一人千面的展示效果。通俗来讲就是,贝贝网呈现给每一个用户的页面,都是基于该用户的过往购物行为、浏览喜好、搜索查询等行为制定的个性化页面。不仅如此,贝贝网还自主研发了客服IM机器人等,想用户所想,智能友好的解决用户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购物体验满意度。接下来,贝贝网将不断创新服务,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为周到的购物体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贝贝网在提升用户购物体验的同时,也在不遗余力地提升平台精细化运作水平。自2017年以来,贝贝网开始尝试深入到产品的后端,深入供应链源头,直接对接工厂货源地、产业带,使得整个品类在性价比上得到很大的提升。

凭借着多元化产业布局及不断创新的用户体验,贝贝网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忠实用户。在未来,贝贝网将持续深耕家庭消费领域,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扩大产业边界、完善服务体系,挖掘更多可开拓的路径。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