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庆香港回归21周年:同在的礼赞——童红生油画香港特邀大展开幕

资讯 TOM    2018-08-28 11:05

 

庆香港回归21周年:同在的礼赞——童红生油画香港特邀大展开幕

8月25日下午,由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1周年“同在的礼赞——童红生油画特邀大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Hall5G隆重开幕。开幕式嘉宾云集,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区域执行总监容永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叶国谦、张俊勇,全国政协委员姚志胜、马浩文、孙少文与文总会执行会长邱伟铭等社会各界人士及童红生等逾200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典礼。

童红生先生被誉为中国当代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之一,他198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1993年赴法国学习并走访欧洲列国,2005年起潜心研究宗教绘画艺术至今。他的作品致力于对现实世界的启示,探讨人神共处、和平欢愉的大同世界对于当下的作用,并透过绘画给观者一种信仰的能量。2012年洛杉矶艺术展,2013年威尼斯双年展,2014年南京青奥会美术大展,均有展出童红生先生的作品。2014年6月22日,他创作的《教皇法兰西斯》肖像画被梵蒂冈博物馆收藏,并且得到了教皇在梵蒂冈的接见。

庆香港回归21周年:同在的礼赞——童红生油画香港特邀大展开幕

“今天现场有文化艺术界的大师、多个国家的总领事、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立法会议员等200多位嘉宾,可谓群贤毕至、冠盖云集,令童红生油画展蓬荜生辉。在此,我谨代表香港中华文化总会,对大家的莅临表示最衷心的欢迎和感谢!”香港中华文化总会高敬德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强调,童红生老师创作的不只是一件艺术作品,传递给我们更多的是全世界人类面对的“爱与人性”、“希望与信仰”的启发,绘画的是“人神共处”、“和平欢愉”大同世界。童老师用他的艺术作品,淨化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让全人类共同关注、共同建立和谐美好的大家庭。

庆香港回归21周年:同在的礼赞——童红生油画香港特邀大展开幕

擅长於宗教题材作品的童红生先生表示,其实世界上不同信仰者之间都有一个共通之处,那就是爱。“然宗教的排他性也藏着纷争的因素。”他说:“希望通过我的作品,能让拥有不同信仰的民族多一些沟通理解,多一些和平共处的精神追求,关注爱与人性、和谐与美好。”本次展览展出其40幅宗教题材画作,其中一幅巨幅宗教油画《同祈》高6.5米,长15米,为全场最瞩目作品。《同祈》创作意境独树一帜,不仅给观众带来视觉的震撼,更重要的是传递一种信仰的力量。这幅画在香港展出后将送往梵蒂冈展览。同场展出的还有《同在》、《弥勒世界》、《祈福法会》等巨幅宗教油画。童红生透露,创作此画之前还有一幅约50平米的《同在》,本次也一同展出,而这两幅作品加起来耗掉他近7年时间。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高敬德会长强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是一项伟大的科学创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要促进不同种族、宗教、国家和地区普遍和谐,以实现全球自由平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要弘扬优秀文化、发扬博爱精神,以实现全球大爱大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要扶持残疾、弱势群体,以实现全球脱贫除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要保护地球环境,以实现全球幸福安宁。作为中国艺术家,童红生希望通过油画作品将中国特色、民族精神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他要用自己的笔墨告诉世界,中国虽然有着跟西方不一样的艺术存在,但我们依然能共赏共悦,互鉴共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