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普科技发布Q2财报:维持强势增长 信用卡推荐收入同比猛增356%

资讯 TOM    2018-08-28 12:33

8月27日晚间,融360|简普科技(NYSE:JT)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8年Q2财报。期间公司总营收4.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6%,环比增长46.1%;信用卡业务持续上季度的高速增长,收入同比大增356%;同时,大数据风控业务也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

融360|简普科技(NYSE:JT)联合创始人兼CEO叶大清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2018年第二季度良好的经营和财务表现,以及信用卡和贷款申请业务的持续强劲增长。作为一个赋能平台,我们拥有捕捉市场变化、创造机遇的敏捷能力,我们对自身的发展前景充满乐观。”

简普科技“不碰钱” 业绩逆势大增

自去年12月《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发布后,在线信贷行业监管政策不断加码,不少公司的业绩亦受到波及。不过,融360|简普科技从成立之初就坚持做平台业务,不碰钱、不做理财和借贷业务,在监管趋严形势下,简普科技逆市增长势头强劲,信用卡业务的高速增长,展现了简普科技独特平台模式的高效性和可扩张性,以及强大的抗风险能力。

简普科技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0亿元人民币(7410万美元),同比增长91.6%,环比增长46.1%;毛利润同比增加85.3%至4.31亿元人民币。

就主营业务来看,融360|简普科技在第二季度推荐服务收入达4.41亿元,同比增长86.2%。其中贷款推荐数量为2120万单,同比增长约11.0%;信用卡成为最大亮点,其交易量同比大增167%,达到160万张,信用卡推荐服务收入同比增长356%,至1.49亿人民币(合2250万美元)。

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的净利润率同比由-6.6%提升至-5.8%。据专业人士测算,虽然简普科技账面依然亏损,受益于美元汇率增长,简普科技实际已经实现盈利。

在行业持续整顿的背景下,公司正通过社交网络和推荐计划等一系列获客举措,来提升经营效率。对于未来,叶大清充满了信心,“我们预期在不久的将来和更长远的未来会有持续强劲增长的势头。”他透露,这一乐观预期,主要来自零售金融、消费金融和小微金融的迅猛发展和巨大增长潜力。

融360天机助力金融机构革新传统风控

从2013年至2016年,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实现70倍爆发式增长。消费金融浪潮也让银行看到了一种全新的思路,从去年以来,传统银行一改此前对大数据风控和智能风控审慎的态度,开始积极拥抱金融科技,与第三方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大力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

2018年,风控行业突飞猛进,BATJ纷纷去金融化,力推2B业务,抢滩大数据风控蓝海市场。早在2015年5月,大数据智能风控兴起之初,融360|简普科技就率先在推出大数据风控平台“天机”,尝试用大数据、AI等技术,帮助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及小贷公司等B端金融机构革新传统风控流程,解决数据分析、信用管理、风险评估等难题。目前,融360天机风控已经合作600余家机构,为金融机构多维度立体输出“技术+场景+用户+运营”的全链条服务。

就成效来看,融360天机风控平台已在信审方向上与数据银行信用卡中心达成深入合作,通过深入的定制化合作帮助各家银行提高信用卡业务的信审通过率,在其原有审批率的基础上可达到10-30%的提升。另外,天机风控平台也帮助机构金融优化客户违约率,已有金融机构采用平台的集成解决方案之后,在保持申请审批率不变的情况下,客户违约率降低了60%。

在市场变得越来越规范的前景下,天机风控平台在融360集团业务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财报显示,天机风控业务快速增长,二季度广告和营销服务和其他服务收入(包含天机风控业务)同比增长159%,至4940万元人民币(合750万美元)。财报同时显示,公司持续加大技术投入,深耕金融AI领域,研究和开发费用增加了122%,至5250万元人民币(合790万美元)。

“我们不是机械的流量分发,而是把流量基于风险来分层推荐,用天机大数据风控平台做流量冶炼。”叶大清表示,基于样本挖掘和分析,融360天机风控平台可以对那些没有完整信用、以前不能被银行很好服务的人进行风险预评估,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触达这些新客群,以极速增长银行的客户规模和信用卡发卡量。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在零售金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和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转向B端将是大方向,金融科技风控行业将迎来“黄金时代”,未来向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赋能将是大势所趋。

“未来,零售金融、消费金融和小微金融的主力军还是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小贷公司等持牌传统玩家,将占市场的80%以上,”叶大清表示。“现在我们已经和2300多家金融机构保持合作关系,本身有很好基础。未来我们与传统金融服务供应商将在单一的流量管理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简普科技将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金融机构提供风控、营销等专业服务,帮助他们掘金万亿零售金融市场,抢占零售金融制高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