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标BAT 工业富联的优势何在

资讯 TOM    2018-08-17 10:02

身在互联网江湖的朋友都知道,BAT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其掌握庞大的用户流量及数据,足以在某个领域摧垮一家体量可观的对手,也足以扶持起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巨头层级进阶。

数据和流量都是BAT的命,也是BAT的武器。所以说,在BAT看来,不止是线上,只要能带来流量、海量数据的入口,都是有价值的。这一次,他们都将手伸向了工业互联网。因为大家都很清楚,这里面蕴含的数据价值、变现体量都是非常庞大的。

比如:

腾讯云与三一重工合作开发“根云”平台,连接全球40万台设备超过5000多种传感器数据。

阿里云打造的ET工业大脑成功应用于协鑫光伏切片生产车间,二者已进入协同运转。

百度云ABC切入宝钢生产链条,实现对钢包实时运行状态的智能感知。

说到这里,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论制造体量大小,都需要工业互联网的助力。

1988年,富士康在深圳龙华拔地而起,如今已是OEM行业的规模之王。2018年,三十而立,富士康正在加速转型,从生产者向赋能者的角色转变,试图重构行业价值。简单概括富士康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就是“云移物大智网+机器人”。这是富士康在工业制造上的再一次升维布局。

富士康在这快速发展的30年里,沉淀了大量有效、微观、海量、核心的工业制造大数据,在这一层面嵌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能力,工业制造的大脑就完成了,名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如今已在A股上市,名为“工业富联”。

富士康、BAT都在做同一件事情:工业互联网。但将BAT作为富士康的对标物显然是片面的。因为,相比BAT,富士康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更懂工业,沉淀多年的海量产业数据不仅量大且精准;再者是,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还有更大的应用载体,也就是自家体量极大的OEM产业,这是BAT无法打入的。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工业互联网行业多方角力的过程中,拥有先发优势的富士康早已建立又宽又大的护城河,势能基本无人能够匹敌。不过,富士康对自身的思考远比我们想象中深刻,如何超越自己,如何挑起拯救中国制造行业的的大旗,都将成为其下一步工作的重要落脚点。

 

责任编辑: 3976DBC-BD

责任编辑: 3976DB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