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VR领跑B端技术落地,共建VR内容生态

资讯 TOM    2018-08-28 18:18

8月24日,北京朝阳门氪空间迎来了第81期百度技术沙龙。本期技术沙龙特邀百度AR团队与百度VR团队的资深技术工程师,围绕百度AR与VR的核心技术能力及实战应用展开分享。百度VR团队架构师、研发负责人柴学智、3D技术负责人赵俊博与近百位到场的开发者、企业代表进行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共建VR内容生态。

百度VR领跑B端技术落地,共建VR内容生态

 

百度VR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VR方案解决机构,现已全面布局教育、实训、营销等重要B端领域。作为本期沙龙的嘉宾,百度VR团队为大家带来了VR整体解决方案设计、能力矩阵布局、内容平台思维、VR开发者套件设计及实现等技术+实践层面的干货内容,从技术角度对百度VR核心技术能力及VR开发者套件设计进行了深度解析和开放共享。

教育突破,深挖ToB领域市场

百度VR为什么将业务重心放在B端市场?相信这是很多VR从业者以及VR用户的疑问。百度VR架构师、百度VR研发负责人柴学智在会上给出了解答:虽然VR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只有短短几年时间,但VR技术已开始迅速地叠代创新,VR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要求技术创新与储备不断加速。发力To B领域,可以让VR技术在实战应用中,获得更多突破提升,真正做到降本增效。

百度VR领跑B端技术落地,共建VR内容生态

 

百度VR团队架构师、研发负责人柴学智分享To B领域VR应用实践

面对庞大的B端领域市场,百度VR凭借自身资源和渠道优势,率先打造“VR+教育”体系,从教育领域最先入手。今年6月“百度VR智慧课堂”项目与安徽合肥习友路小学正式签约合作,成立百度VR智慧课堂试点基地,让社会各界了解VR产品在实践领域的应用和突破。

百度VR领跑B端技术落地,共建VR内容生态

 

大核心技术能力,一站式VR解决方案

VR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技术的积累与创新以及业务的扩展性,百度VR通过不断提升核心技术能力,打造完善的技术框架,在实践与应用中,为VR从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本期分享会上,百度VR第一次对外公开了整体技术框架。

百度VR整体技术框架由内容平台、技术平台、Iaas平台构成,核心技术和创新则主要表现在UnitySDK、Web SDK、Native SDK、XBase等四个方面。

百度VR领跑B端技术落地,共建VR内容生态

 

百度VR整体技术框架

百度VR架构师、研发负责人柴学智表示:“因百度自身拥有开发平台的基因,所以百度VR业务的本质是VR内容的生产和消费。百度VR为开发者们提供技术能力和内容制造能力,帮助用户提高VR内容的生产效率,同时提升VR内容的消费体验”,基于这种思路,百度VR将根据实际需要,丰富3D模型/场景、3D动效、全景图片、VR视频、网页等不同内容素材源。未来还将系统梳理服务分层、业务场景化分层、服务平台化分层的VR原则,增强业务扩展性、提高技术积累效率、可开放等技术价值。

百度VR领跑B端技术落地,共建VR内容生态

 

百度VR整体技术框架——能力矩阵

百度VR开发者套件核心能力解决内容开发痛点

在VR技术研发领域,新产品研发最难突破的痛点莫过于VR硬件平台多样性、不同内容交互复杂程度不一致、多团队实现路径不统一、相似功能重复开发、内容制作成本高等问题。百度VR 3D技术负责人、百度资深研发工程师赵俊博表示:“百度VR开发者套件拥有六大核心能力,正在积极地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降低开发成本、输出优质内容。”

百度VR领跑B端技术落地,共建VR内容生态

 

百度VR 3D技术负责人、百度资深研发工程师赵俊博讲解百度VR开发者套件核心能力

百度VR开发者套件核心能力矩阵主要包括VR 硬件平台适配、通用交互能力、逻辑状态机、联机能力、全景展示能力、资源管理。各项能力覆盖3D内容开发的各个方面,从前期策划到研发过程中的美术、程序部分,再到后期的运营管理。在3D内容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全面积极的帮助合作伙伴和供应商适配多种硬件平台、减少重复逻辑的开发、降低时间成本、提升内容的质量和稳定性。

百度VR领跑B端技术落地,共建VR内容生态

 

百度VR开发者套件核心能力矩阵

百度VR领跑B端技术落地,共建VR内容生态

 

百度VR开发者套件能力覆盖范围

通过本次技术沙龙的深度交流,百度VR充分展示了打造顶级VR生态产业链的实力与决心。同时,作为百度AI战略的重要感知层技术,百度VR也将通过多种多样的合作形式,快速提高开发者在虚拟现实领域的开发效率,并在B端持续发力,不断深入到我们工作、生活各个领域,为产业赋能。百度VR诚邀行业伙伴、开发者、供应商与各应用领域专业人士,一起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变得更简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